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34 鼻涕虫俱乐部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35 预言


第三十四章鼻涕虫俱乐部


贝丽尔的确没有想到会在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鼻涕虫俱乐部见到雷古勒斯·布莱克。


本来上完周五最后一节魔药课之后,贝丽尔和莉莉是打算在宿舍里研究贝丽尔的塔罗牌的。当预言家和被预言者都在现场的时候,塔罗牌的效果最好。而莉莉·伊万斯毕竟也是个双鱼座的小姑娘,对于算命这种事情,还是非常上心的。


结果,她们下课刚打算离开教室,就被斯拉格霍恩教授叫住了。


“莉莉,贝丽尔,”斯拉格霍恩教授说道,“不知道阿莫斯有没有告诉你们,今晚是鼻涕虫俱乐部这学期的第一次集会?”


两个人愣了一下,然后想起来之前迪戈里来邀请莉莉跳舞之前,确实提到过鼻涕虫俱乐部的事情。


“当然教授,”莉莉赶紧回答道,“今晚八点对吧?请问是在哪里机会呢?”


“对的,八点,在我的办公室。提醒你们一下,今天会拍这一学年的俱乐部合照,记得打扮漂亮一些!说不定集会上有谁要邀请你们一起参加圣诞舞会呢!”



意料之内,等到两个小女巫把自己收拾利索,到达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办公室的时候,其他的人已经入座了。


“莉莉,贝丽尔,你们终于来了。位置已经留好了,”斯拉格霍恩起身,向大家介绍道,“这位是莉莉·伊万斯,是我教过最具有魔药天分的女巫了,很难想象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孩子在魔药方面竟然这么有灵性!或许她毕业之前魔药方面的见解都能超过我呢,哈哈哈哈。”


对于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评价,莉莉有些局促不安。在场有一些斯莱特林的学生,而他们的眼神可不像他们的院长那样友好。莉莉对着大家点了点头,当作打了招呼,然后找地方坐了下去。


“这位,贝丽尔·格林德沃,不用我多介绍了吧。”斯拉格霍恩教授想了一秒该怎么介绍贝丽尔的身份,“变形术天才,据说在占卜方面也有天赋。不知道未来某天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获得贝丽尔的预言呢?”


“能为您预言是我的荣幸,教授。”贝丽尔回应道。


“人到齐了,我也简单介绍一下大家。这位,”斯拉格霍恩教授看向他右手边的雷古勒斯·布莱克,“雷古勒斯·布莱克,来自知名的布莱克家族,也是我们斯莱特林的找球手。第一次比赛就抓住了金色飞贼,不到一个小时比赛就结束了!天啊,我甚至还没看够比赛呢!”


雷古勒斯面无表情地环视了一圈,显然,这位布莱克家的小少爷并没有将在座的任何人放在眼里。不过他视线在贝丽尔身上停留的时候,雷古勒斯的眉毛微微扬了一下。


“潘多拉·戈德斯坦恩,来自拉文克劳,一位天生的摄神取念师。每次有她的课或者考试的时候,我都不得不给自己的大脑上一把锁。同时她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魔咒发明家。”


斯拉格霍恩教授说完,一个清秀的女巫站了起来,对着大家鞠了一躬。贝丽尔从来没见到过这么清澈的银色瞳孔,不由得盯了半天。但是明显其他人对待这位女巫的态度多少都有些不屑。而这位戈德斯坦恩小姐似乎也不在乎别人的目光。


“戈德斯坦恩已经七年级了,据说她马上就要和洛夫古德订婚了。就是那个特别喜欢写作的拉文克劳,拒绝了预言家日报的邀约,说要创办一个揭露魔法部真面目的期刊杂志。也是很有热血了。”莉莉在贝丽尔耳边小声说道。


“阿莫斯·迪戈里,赫奇帕奇的级长,也是魁地奇队长和找球手。下一场魁地奇就是斯莱特林对赫奇帕奇了,我很期待你和雷古勒斯在球场上交锋啊。”


“我会尽全力的,斯拉格霍恩教授,”迪戈里说着,目光望向莉莉,“当然,如果伊万斯小姐愿意和我一起去这学期的圣诞舞会,我可能会给斯莱特林放点水呢!”


瞬间,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手足无措的莉莉,后者明显没想到迪戈里会在这里给她摆一道。贝丽尔都要忍不住站起来跟迪戈里理论了。装作第一次邀请,还装模作样地把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两个学员扯进来。如果莉莉如果没答应他,而之后赫奇帕奇在球场上赢了斯莱特林,那群纯血主义者肯定会撕了莉莉了。而如果莉莉答应他,斯莱特林赢了球赛,又显得像是迪戈里故意放水一样。


一下子把莉莉和雷古勒斯都拖下水,迪戈里一箭双雕的本事还真不赖啊。贝丽尔想着,偷偷看了一眼雷古勒斯,后者的眼神仿佛要杀了迪戈里一样。


“噢!阿莫斯!”斯拉格霍恩教授不知道之前迪戈里已经邀请过莉莉了,只当是他在开玩笑,完全没有感受到餐桌上的紧张气氛,“球场上的事情,我肯定没有什么能力去评判。不过雷古勒斯到时候肯定也会尽全力的。至于莉莉……你是什么态度呢?阿莫斯可以说是文武双全,一点不亚于其他学院的级长。要我说,只要阿莫斯愿意,十年之后去魔法部,可能都是迪戈里部长了呢!”


斯拉格霍恩教授可真是个彩虹屁大户。贝丽尔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刚想要站起来理论,身边的莉莉却偷偷拉住了她的手。


“我愿意。”莉莉见状,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


看完了迪戈里的一顿表演,贝丽尔胃口都变得不太好了。莉莉显然也没怎么吃,可能正在发愁怎样才能躲过即将到来的圣诞舞会。终于集会结束,时间不算太晚,她们决定去食堂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


“唉,这个迪戈里,分明就是让你当众下不来台,还把两个学员的球赛拿到餐桌上来讲,好像你就是个赌注一样,我真是服了。”贝丽尔越想越气,“你当时就应该让我起来骂他一顿,或者给他来两个恶咒。这种人就是欠收拾。”


莉莉却没有那么烦躁:“就是个圣诞舞会而已,跟谁去都是一样的,不要这么放在心上啦。”


“那也不能跟迪戈里那种小人一起吧!没想到赫奇帕奇的人竟然和斯莱特林的一样,心机这么深!”贝丽尔还是咽不下这口气。詹姆如果知道莉莉和迪戈里一起去跳舞,可能都要起得发狂。迪戈里还不如斯内普呢!好歹莉莉和斯内普关系不错,詹姆也能接受。但是迪戈里,就没有哪点好的!


“斯莱特林的人哪里心机深了?格林德沃?”


背后突然有人叫住了贝丽尔。两个小女巫一起回头,远处走来的正是刚刚坐在斯拉格霍恩教授旁边,一脸冷漠的雷古勒斯。贝丽尔突然想要搞个恶作剧。于是她装作不认识雷古勒斯、说坏话被抓包的样子,抓起莉莉的手就开始跑。终于,在一个拐角,她们停了下来。


“那是雷古勒斯·布莱克,”莉莉一边喘气一边说,“西里斯·布莱克的弟弟,比我们低一届,平常对谁都爱答不理的,据说在斯莱特林之前人缘不是很好,当了找球手之后受欢迎很多。”


“你消息还挺全啊。”


“玛丽告诉我的,她没事就在我耳边念叨布莱克的人际关系,说多了我就记住了。”莉莉说,“但是他感觉不太好惹,就怕像诺特那种,没事就找惹人。”


“我好像很久没看到过诺特了。”贝丽尔突然回想起来这位害的自己家破人亡的元凶。之前一直在忙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才想到好久没有见到他了。


“你不知道吗?诺特退学了,据说是家里面出事情了。”莉莉小心翼翼地说,“他父亲失踪了,于是他顶替了他父亲成为了一个食死徒。是我前一段时间照顾波特的时候,他告诉我的。没有跟你说?”


老诺特失踪的事情,贝丽尔可能比别人知道的还都要多一些。想到自己的父母都死在了这些食死徒的手上,她就有些喘不上来气。


贝丽尔刚想继续说些什么,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拐角处传过来。和西里斯·布莱克声音混在一起的是一个女声。如果没认错的话,正是刚刚她和莉莉谈论的女主角玛丽·麦克唐纳。


墙角偷听八卦正是贝丽尔最爱干的事情之一,于是她赶紧把莉莉拉住,偷偷在拐角处露出半个脑袋——果然,西里斯和玛丽站在不远处。


“……如果你魔药有问题,可以去问伊万斯。我想她比我更擅长这些事情。”西里斯礼貌地拒绝了对面小女巫的请求。显然,玛丽企图用问问题的方法开始话题,但是这个借口失败了。她似乎有些挫败地揉了揉头,然后立刻想到了另一个话题:“对了,詹姆·波特最近怎么样?听说他受伤了?”


而西里斯还没有发现醉翁之意不在酒,认真地回答道:“他现在已经基本痊愈了,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之类的。如果你是担心魁地奇的话,很遗憾,他这学期应该没有办法参赛了。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关心。”


说完,西里斯作势要离开,结果被玛丽一把抓住袖子。前者有些莫名其妙地回头看了她一眼:“你还有事吗?”


玛丽纠结了一下。终于,她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开口问道:“我想问你,有没有邀请人一起去参加圣诞舞会?”


“还没有。”西里斯说。


玛丽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她再接再厉道:“那,有人邀请你吗?”


“也还没有。”


确认完这两个问题,玛丽觉得自己基本上胜券在握了,毕竟现在也算是赢在起跑线上。就算是排队,她也能先拿个号了:“那,我可以邀请你和我一起参加圣诞舞会吗?”


现在西里斯总算是明白麦克唐纳之前的莫名其妙的问题都是为了什么了。他甚至对于她用詹姆伤势当作借口这件事情有些不高兴,不过还是耐着性子回答道:“不可以。”


“为什么?”对于西里斯这么干脆利落的拒绝,玛丽反而有些手足无措。虽然拒绝也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面前的人甚至都没有找什么理由或者借口。


“我有想要邀请的人了。”想到金发小女巫,西里斯的嘴角忍不住有些上扬,“或者说,我有想要一起去的人了。”


“贝丽尔·格林德沃?”玛丽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说出这个名字。在她的观察中,和西里斯关系最好的女生,就是贝丽尔了。与此同时,躲在墙角偷听的贝丽尔有些惊讶。她竟然在这场对话中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于是,她悄悄探出半个身子,想要听的更仔细些。她身边的莉莉·伊万斯下意识也和她一起探出半个身子,想要把这场八卦听的更全面一些。


“正是。”西里斯没想到玛丽竟然一下子说中了自己的心事,大脑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能生硬地说出这两个字。


玛丽·麦克唐纳冷笑一声,用轻蔑的语气说道:“贝丽尔不会跟你一起去圣诞舞会了,她已经答应别人了。我这条消息非常准确。怎么样,看在我告诉你的份上,你要不要考虑跟我一起去,还免得你去邀请她碰一鼻子灰。”


“她要和谁一起去?”西里斯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这句话的。到底是谁赶在自己前面邀请了贝丽尔?他想来想去,贝丽尔平常除了他们四个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异性朋友,不熟的人看着她的这个姓氏肯定也不敢来找惹。而且这么快就约她,而且她还能答应的,肯定不是陌生人。西里斯想不出任何一个人满足所有的条件。


然而,玛丽·麦克唐纳却说不出个人名。毕竟莉莉也只是告诉她,贝丽尔已经答应别人一起跳舞这件事情,没有说出具体是谁——而实际上,莉莉·伊万斯也不知道那个要和贝丽尔一起跳舞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一瞬间,她有些尴尬地杵在原地。而西里斯的眼神,也从愤怒变成怀疑。事情渐渐朝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


“我没有说谎!我发誓!莉莉告诉我贝丽尔要跟别人一起去的!不是我编的。”玛丽·麦克唐纳快要尖叫出来了。


“那你倒是说个名字?你要是说不出来,我只能怀疑你现在在撒谎。为了离间我和贝丽尔,不惜把伊万斯也扯进来。麦克唐纳,我倒没有想到,格兰芬多也能有你这样背叛朋友,满嘴谎言的人。”


“真的不是!但是贝丽尔绝对已经答应别人了。”


“那你告诉我,她要和谁去?”


正当玛丽欲哭无泪说不出个所以然,而贝丽尔已经要听不下去,打算出面终结这场荒诞的演出的时候,她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说道:


“是我,西里斯。”


所有人一起回头,站在他们身后的是刚赶上来的雷古勒斯·布莱克。

 

评论(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