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35 圣诞舞会(上)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36 鼻涕虫俱乐部


第三十五章 圣诞舞会(上)


“伊万斯和迪戈里一起,贝丽尔要和你弟弟一块,总不能咱们两个一起去吧?”詹姆在宿舍里踱步,“早知道邓布利多教授宣布有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就邀请伊万斯了,没想到被迪戈里抢了先手!这个仇我早晚要报!”


“别说你没想到迪戈里,我才是没想到雷古勒斯会邀请贝丽尔。要我看,他八成是故意做给我看的。”西里斯虽然没有像詹姆一样走来走去,但是明显他脸色也非常不好,“你是不知道当时的情况。我其实发现贝丽尔和伊万斯在旁边偷听了,所以我其实也是想借势邀请一下她。结果不知道雷古勒斯什么时候跑出来了,还说他要和贝丽尔一起去!我真是从来都没有这么丢人过!要是当时我挨着有求必应屋,那个魔法房子绝对会为我开门!”


“所以你弟弟到底是什么时候和贝丽尔好上的?我没听她提起过啊。”


“不知道,八成是我昏迷的那段时间,”西里斯越想越生气。自己为了贝丽尔受伤昏迷这么长时间,她居然出去勾三搭四,还是自己的亲弟弟。自己在家里是个什么情况,贝丽尔又不是不知道。


“难道,她在报复你之前的事情?”詹姆想了想,“只有这一种可能了。哥们,女人都是很可怕的。往往她们说什么翻篇了,原谅了,其实心里都记着呢!就等着什么时候给你挖个陷阱,等你跳下去,再把土埋上。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地走了。”


听着詹姆这番言论,西里斯说:“怎么,你还挺懂的?”


“如果你平常观察观察你父母吵架的样子,你也能懂。”詹姆终于不再走来走去,他躺在床上,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巧克力蛙,上面画着莫甘娜,“真是运气不好,就连巧克力蛙上都是黑巫师。”


这时候门打开了,莱姆斯走了进来。他的脸上明显挂着笑容,似乎是发生了什么好事情:“晚上好啊,西里斯,詹姆。”


“唉,莱姆斯,你找到舞伴了吗?”詹姆回复道。


“我刚刚问了格温,她答应我了。”


“格温?格温娜维尔·伍德?埃尔维斯的孪生妹妹?”詹姆问道。


“是拉文克劳的那个追球手把。那个妞不错,挺活泼的,就是脾气大了点。没想到喜欢你这种类型。我还以为你喜欢比较文静的女生呢。”西里斯把詹姆的话接过来。


莱姆斯腼腆地笑了一下:“我也没想到她会答应。你们呢?”


“别提了!两位格兰芬多的花朵,都被别的学院的给提前摘走了。”詹姆锤了两下床,“刚才我还在说,难道我和西里斯要一起参加舞会了吗?”


“你们俩一块,估计不少人都喜闻乐见呢。”莱姆斯打趣道,“不过她们两个都和谁一起去啊?斯内普吗?”


“要是鼻涕精就好了!我至少能够理解吧。你能想象,伊万斯要跟赫奇帕奇那个魁地奇队长迪戈里一起去吗?我怀疑他们之前都没说过话。唉,也就是伊万斯好骗,才会上了那个伪君子的当!”


“那贝丽尔呢?”


“和我弟弟,雷古勒斯。”西里斯回答道。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莱姆斯竟然点了点头:“我之前下课看到过他们在一起说话,想想应该认识有一段时间了。不过,一般来说每个曲子结束之后大家都可以选择换舞伴,所以你们可以等着换曲子的时候去邀请她们啊,胜算还是很大的。”


“我才不去邀请这个背叛我的女人,”西里斯哼唧着,“我最近都不会理她了!我要邀请别人一起去舞会!詹姆,明天咱们就去找自己的舞伴。我遇到的第一个人,将有幸和霍格沃茨史上最厉害的追求手一起共赴舞会!


当然,西里斯的豪言壮语在第二天早上在公共休息室遇到贝丽尔的时候,全部烟消云散。詹姆站在他的身后笑得都要直不起腰,而贝丽尔则是有些困惑。


“西里斯,我……”


贝丽尔刚开口,结果面前的人直接无视了自己,朝公共休息室的门口走去。詹姆跟在西里斯的身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头看了一眼贝丽尔。


其实贝丽尔多少能猜到西里斯生气的原因,只是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在她和雷古勒斯认识的时候,她就觉得应该告诉西里斯这件事情。但是她认识的雷古勒斯,和西里斯描述的懦弱的弟弟,又不太像是一个人。而且雷古勒斯肯定也不愿意让自己的哥哥知道自己之前在斯莱特林的处境,所以贝丽尔一直都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告诉西里斯,关于自己和雷古勒斯有些“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的情谊。


但是不论如何,自己和雷古勒斯一起去舞会,有没有什么错。简单来说,就是雷古勒斯提前邀约,自己答应了而已,又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总不能因为和西里斯关系好,就临时把雷古勒斯给鸽子了吧?贝丽尔换了一种思路,觉得西里斯有些莫名其妙。


既然他要冷战,那就冷战吧。贝丽尔一边想着,一边切用来做增龄药剂的香蕉,仿佛自己是在把西里斯·布莱克千刀万剐。


而让贝丽尔的愤怒达到顶峰的事情则是,她下课打算出门的时候,西里斯从身后狠狠地撞了她一下之后越过她,拉住了她前面的女孩。


那个女孩回头。贝丽尔认出来,那是乔安娜·麦克拉根。她有些莫名其妙地回头看了看西里斯·布莱克:“有事吗?西里斯。”


“麦克拉根,我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参加圣诞舞会?”西里斯没有像别的男生那样,邀请的时候微微鞠躬。反而,他站得笔直,双手抱在胸前,仿佛像是问乔安娜下节课是什么一样。


乔安娜明显没有想到,这样的好运就降临在自己的头上了——她甚至都没有留意西里斯对自己还是称呼姓氏这件事。她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红晕,然后用手把鬓角的头发别在耳后,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西里斯的无理:“好啊,我当然愿意!”


贝丽尔抱着书冲出魔药课教室的时候,没有忘记也狠狠地撞一下西里斯。


布莱克家的都是狗,贝丽尔心想。


与此同时,刚进行完魁地奇训练的雷古勒斯,打了一个喷嚏。



终于到了圣诞舞会这一天。尽管麦格教授在课上一次次强调让大家认真听讲,但显然,没有一个人的注意力还在课堂上。有些女孩子已经把头发卷好,妆容也做好了,就等着一会儿的舞会上一鸣惊人。


尽管没有了其他的学校和三强争霸勇士,邓布利多教授和院长们还是研究出了一套适合这次圣诞舞会的开舞方式——由学生会主席和四个学员的级长来开舞。这就意味着,莉莉也要参与到开舞的环节。


“詹姆说你答应他跟他一起跳第二支舞了?”贝丽尔一边帮莉莉拉裙子的拉链,一边问道。


“是啊,虽然我不喜欢波特平常的处事方式,但是跟迪戈里一比,波特真的已经很不错了!”说到迪戈里,莉莉有些头疼,“大家都期待圣诞舞会,可能我是唯一一个希望它永远不要来的人吧。”


由于不知道这个学期有圣诞舞会,加上贝丽尔坚持让莉莉在自己的礼服里面挑一件,莉莉就没有通知爸爸妈妈寄裙子来。不过贝丽尔的衣柜里,漂亮的礼服真的太多了。刚打开门,莉莉都有些挑花眼了:“你是什么时候买了这么多裙子的?这些牌子应该很贵啊!”


“盖勒特之前的一些生意在麻瓜世界做的还不错,现在那些存款都在我这里。我想着我平常也花不了麻瓜的钱,开学之前就去购物了一番。主要你们设计师做出来的东西都太好看了,我纠结来纠结去,就全买了。”贝丽尔拿出一条淡绿色的丝质长裙,上面绣着生长的绿叶和花朵,和另一条黑色的丝质长裙,上面绣着星座,“这两条裙子我觉得都特别适合你,你试一试。”


莉莉轻轻摸着裙子上的刺绣图案,说道:“我觉得这个黑色的就行。我最近有点胖,黑色正好显瘦。”说完,她换上裙子,把平常披散着的头发用柔顺魔咒重新打理了一遍,整个人就像是仙女一样散发着光芒。


“天啊,你真是比仙女莫甘娜还要好看!”贝丽尔惊叹道。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在柜子里一顿翻箱倒柜,然后拿出了一个金色的发箍,给莉莉戴上。“一会儿迪戈里和詹姆看了,准保走不动路了。”


“你就知道瞎说,”莉莉笑着拍了一下贝丽尔,然后看了看时间,“我可能得先走了。麦格教授说开场要早一点到,熟悉一下入场之类的。”


“快去吧。”


莉莉走了之后,贝丽尔开始对着衣柜子的裙子发愁。当初就不应该买这么多衣服,导致现在都不知道穿什么好。最后,她随便从里面拿了一件深红色的纺纱裙子,想着这个跟格兰芬多的颜色正好能呼应。又找了一双带有铆钉的黑色高跟鞋。整理好头发和妆容之后,她也离开了宿舍。


果然,不是冤家不聚头。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她又一次碰到了西里斯。后者似乎并没有用心整理自己,只是换上了一身深红色的长袍,里面是一件黑色的衬衫。即便如此,贝丽尔还是不由得多看了两眼。平常总是有各种女孩子偷偷议论西里斯的长相,她也没有过多留意,但是这样一看,西里斯确实长得越来越好看了。


和贝丽尔不同,西里斯的眼神只是在贝丽尔身上瞟了一下,然后就装作没有这个人一眼,继续盯着炉火发呆。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们两个要一起跳舞呢,这穿的也太默契了。”莱姆斯从男生宿舍走出来,看着贝丽尔和西里斯一模一样的深红色穿搭,打趣道。他穿了一件很简单的深灰色巫师袍,绸缎的质感看起来非常温暖,里面是一件白色的衬衫。


“詹姆邀请到莉莉跳第二支舞了,也算是他追求女神的阶段性胜利了吧。”贝丽尔跳过了莱姆斯的话题,随便说道。


“是吗?原来他成功了啊,他都没告诉我们,只说是个秘密。”莱姆斯笑着说,“西里斯,你知道吗?”


“不知道。”西里斯生硬地回答道。


贝丽尔也不想自讨没趣,在这个尴尬的环境中呆着。于是她冲着莱姆斯苦笑一下,然后提着裙摆,离开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评论(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