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33 预言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32 命悬一线


我私心还是想给亲世代安排一场圣诞舞会的戏,毕竟舞会上,这些小巫师的心思才看的明显嘛~不过也应了这个“诅咒”,有情人在舞会上终究不能成眷属呀。


第三十三章 预言


隔着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长桌,贝丽尔的目光和雷古勒斯交汇,那一瞬间贝丽尔就明白之前雷古勒斯让自己答应的事情是什么了。不得不说家里有个前校长就是好,什么讯息都能比别人早知道。可能菲尼亚斯·奈杰勒斯·布莱克早就告诉自己这个宝贝玄孙这学期的安排,所以在邓布利多宣布这个让所有人都惊讶又兴奋的消息的时候,只有他表现出一副“我早就知道了”的表情。


“由于今年魔法世界的动荡,所以三强争霸赛取消,”邓布利多教授似乎满意地听到大家哀嚎的声音,然后接着说,“但是经由校方、董事会、和魔法部一致决定,今年将会延续三强争霸赛的传统圣诞舞会,让大家能够放松学业压力,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圣诞节。”


贝丽尔看着远处的雷古勒斯冲自己抬了抬下巴,然后无奈地点点头。毕竟雷古勒斯说自己在斯莱特林之前的人缘不是很好,而这个傲娇的小斯莱特林也肯定不愿意被女孩子拒绝,所以才想出了这个比较保险的方法。答应他一起参加圣诞舞会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毕竟很多人看着自己的姓氏可能也不敢邀请自己。


与此同时,格兰芬多长桌这边可以说是非常热闹了。男生们互相推搡,不怀好意的眼神四处乱瞟。而女生们呢,几个人聚在一起小声嘀咕着什么。


“贝丽尔,你想跟谁一起参加舞会呀?”莉莉在回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路上戳了戳贝丽尔,悄悄问道。


“我之前已经答应一个消息非常灵通的朋友了,”贝丽尔耸耸肩,“你呢?你打算跟谁?詹姆还是斯内普?”


“其实我还没有想好呢,看谁来邀请我吧……其实我怀疑西弗勒斯根本就不会参加圣诞舞会这种东西,他应该完全不感兴趣。至于波特,我又怕他专注于出风头,搞得大家都很尴尬。哎呀,到时候再看吧。不过,你要是不跟布莱克一起,有些人就可以放心啦。”


“布莱克?你怎么知道我是和……”贝丽尔一下子反应过来莉莉指的是西里斯,“不过,谁想和西里斯一起去?还偷偷告诉你了?让我猜猜,总不能是斯内普吧。


莉莉在脑海中想象了一下西里斯·布莱克和西弗勒斯·斯内普一起跳舞的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当然不是啦。她不让我说。”


这一下子激起了贝丽尔的好奇心,她想了一圈,最终锁定了一个人:“是玛丽·麦克唐纳吧?每次她看见西里斯,眼里的星星都快要蹦出来了。”


“嘘!玛丽不让我告诉别人,”莉莉捂住贝丽尔的嘴,“真不知道她看上布莱克哪一点了,跟波特一样自大又目中无人。他们甚至都没说过什么话!”


“脸就是一切,你不得不承认,西里斯长得还不错。”贝丽尔也知道很多人都喜欢西里斯,而西里斯对此事的态度一向是漠不关心,不知道是他是真的烦躁还是故作姿态。总之他除了和好朋友们相处比较随和,对待外人都是一副极度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想着,贝丽尔也有点好奇西里斯会和谁一起去圣诞舞会了。不知道是谁家的姑娘这么幸运,或者说,这么倒霉。


“不过想跟布莱克一起跳舞的人估计不少,我得让她抓紧了,”莉莉叹了口气,“你跟他熟,能帮玛丽套套话,看看布莱克有没有打算邀请谁去跳舞?”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毕竟是14岁的小姑娘,贝丽尔对于八卦和撮合这种事情非常热心。毕竟她的终极目标,可是把她从小听的故事的两位主人公盖勒特和校长撮合复婚呢!


话音还没落,一个穿着黑色校袍的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贝丽尔抬头,眼前是一个棕色头发的高大男生,戴着一副窄边的银框眼镜,看起来儒雅又随和。看到校袍上的赫奇帕奇学院绣纹和级长徽章,她终于想起来这个人是谁了——阿莫斯·迪戈里,六年级的赫奇帕奇级长、魁地奇队长兼找球手。


就是那个总是被詹姆和西里斯锤爆的迪戈里啊,贝丽尔心想。


“莉莉·伊万斯,贝丽尔·格林德沃,斯拉格霍恩教授邀请你们参加本学期的鼻涕虫俱乐部。这个只有霍格沃茨不到1%的优秀学生可以参加,当然,这里也有我。”迪戈里说道,“本学期第一次鼻涕虫俱乐部将于本周五晚上6点开始,届时会提供晚餐和甜品,希望你们能准时参加。”说着,迪戈里将两张邀请函递给贝丽尔和莉莉。


“还有一件事,”在两个小女巫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迪戈里伸出一只手,整个人微微前倾,“亲爱的莉莉,不知道我是否拥有这个荣幸,邀请你一起参加本学年最盛大的圣诞晚会呢?”


莉莉整个人都有些懵,她有些无助地看了看旁边一样仿佛石化了的贝丽尔。为了避免尴尬,她回答道:“呃,我考虑一下吧。”


“那么,鼻涕虫俱乐部上,一定要给我肯定的答复。”迪戈里牵起莉莉的手,在上面轻轻留下一个吻。



“哈哈哈哈哈莉莉,你还记得他说什么‘只有不到1%的人能参加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鼻涕虫俱乐部’的那副表情,就好像是被授予了梅林爵士勋章一样,太好笑了!”贝丽尔回到宿舍之后终于忍不住发出一阵爆笑。她学着阿莫斯·迪戈里的语气,“而且,他绝对故意压着声音。估计他觉得自己这样的声音低沉又性感,想要魅惑你跟他一起去圣诞舞会呢!”


莉莉一边忍着笑,一边说:“唉,可是当时他那个样子,就好像我不答应他,他就不让我们走了。真的是太尴尬了。难道级长都是这个样子?打着官腔,假模假样的。”


没想到莉莉说完这句话,贝丽尔摆出一副似乎知道什么的样子,神神秘秘地说:“级长当然不都是这个样子,也有级长长得好看又可爱,擅长魔药,长着一头红发,有着绿色的眼睛,会对自己每天胡作非为的闺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


听着贝丽尔的话,莉莉感觉她好像是在说自己:“什么意思?你说我会当级长?怎么可能啊,只有六年级的人才能当级长呢!”


“我说的当然是你六年级的事情,”贝丽尔一个翻身跳下床,从床下拿出一个小盒子,“我这个学期在上占卜课,学习塔罗牌。虽然特里劳妮教授平常看起来疯疯癫癫不靠谱的样子,但是毕竟是卡桑德拉的后代。而且盖勒特从小就在给我灌输一些占卜的概念,我现在多少也能算出一些东西,虽然都是比较近的事情,而且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不过也算是练习了。”


“塔罗牌?”莉莉问道,“我家小镇有时候有一些节日活动的时候,夜市上也有人算塔罗牌,和那个一样吗?”


贝丽尔摆摆手:“巫师的塔罗牌和麻瓜的最大的不同就是,巫师的塔罗牌图案是会变化的。麻瓜塔罗牌就那么几种图案,什么皇帝啊,太阳啊之类的。但是巫师的就不一样,算每个人都会呈现不一样的牌。”说着,贝丽尔拿出3张塔罗牌,展示给莉莉看:


“这3张是我前两天算的你的命运——当然,不一定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会发生。有的我也看不懂,不过这张,”贝丽尔抽出一张牌,上面印着格兰芬多级长的徽章,后面是五颜六色的水柱,流入一个大水池中,“这个就非常明显了,意思是你会成为格兰芬多的级长,后面的这个背景,就是级长盥洗室。”


“这个是格兰芬多的宝剑吧?上面写着塞德里克·格兰芬多,寓意我会被分到格兰芬多?好奇怪啊,这不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吗?”莉莉拿起一张有着格兰芬多宝剑的塔罗牌,宝剑后面是一片漆黑的背景,隐约能够看到一些房屋,其中一个窗户里泛着绿色的光芒。


“呃,”贝丽尔挠挠头,之前算暴风雨的时候也是算出了几乎同时发生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这个意思吧。你看这个绿色,可能是……你眼睛的颜色?也有可能是之后你会使用格兰芬多宝剑?”想着赶紧蒙混过去,贝丽尔拿出另一张牌,上面是一个明晃晃的金色飞贼,“看来你跟魁地奇还有些缘分呢!或者,你跟打魁地奇的人有缘份哦!”


“总不能是迪戈里吧,他可是赫奇帕奇的魁地奇队长兼找球手!”莉莉一只手捂着额头,眉头紧皱。


“也可能是詹姆,他也是个找球手。”


“波特?那还不如迪戈里呢!”


“别的不说,不过你不得不承认,詹姆在魁地奇上真的给格兰芬多争了不少光!每次都把迪戈里打得连门都不认识。”贝丽尔一边说,一边心想,可怜的詹姆,赢了迪戈里这么多次,结果在圣诞舞会上被对方先下手为强了。



然而,另一边男生宿舍,詹姆·波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输在起跑线上。


“怎么说呢,我还得感谢一下斯内普。当然,他差点把我害死这件事足够让我痛恨他一辈子,不过也间接导致伊万斯最近对我嘘寒问暖,还经常扶着我回宿舍,我们的关系最近缓和了不少,”詹姆坐在床边,一双腿搭在床上,“西里斯,你说,我要是邀请她跟我一起去圣诞晚会,她能答应吗?”


“不好说,”西里斯懒洋洋地回答道,“鼻涕虫斯内普还在外面晃悠着,指不定伊万斯瞎了眼会跟他一起去跳舞。”


“但是我觉得,斯内普可能根本就不会去圣诞舞会,”莱姆斯插嘴道,“他那种人应该对圣诞晚会没兴趣。而且我猜他根本就不会邀请伊万斯。”


“哦?怎么说?”詹姆听到莱姆斯的猜想,瞬间来了兴致。


“斯内普喜欢伊万斯,咱们都能看出来,但是伊万斯就不一定了。她看起来就是那种单纯的小姑娘,还以为斯内普就是拿她当朋友呢!斯内普连表白都不敢,更别提邀请伊万斯参加圣诞舞会了。放心吧詹姆,这个斯莱特林完全够不成威胁。”


詹姆听完,感觉世界都亮了:“行啊莱姆斯,你观察可真够仔细的。对了,西里斯,你想过跟谁去圣诞舞会吗?”


西里斯卖了个关子:“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嗨,希望明天咱们宿舍别被邀约信函堵的开不了门才好,”詹姆站了起来,“你没看,我可看着呢。邓布利多一说圣诞舞会的事,多少双少女的眼神就像是利箭一样插了过来,直勾勾地盯着我们西里斯。你可是不知道多少霍格沃茨少女的梦呢!”说着,他装作怀里有个女伴翩翩起舞的样子,跳着在空中旋转了一圈。


西里斯翻了个白眼。而莱姆斯没忍住,笑出了声。


“不过我猜,西里斯肯定会跟贝丽尔一起的,”彼得说道,“不过也不用担心,贝丽尔平常跟别人关系都淡淡的,你等着她来找你都行!”


“借你吉言了,彼得。”西里斯没有发现自己嘴角都快要扬到耳边了,还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回应道。


评论(7)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