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32 命悬一线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31 暴风雨夜


本章大量不严谨医学+物理学知识,为了推动剧情发展,请大家谅解quq,不过好消息是,🍬已经在路上了


第三十二章 命悬一线


“说起来,贝丽尔,我可能使整件事情唯一的受惠者了。要不是波特受伤参加不了魁地奇,换上了隆巴顿这个替补,这一年可能斯莱特林又要败给你们格兰芬多了。”雷古勒斯刚说完,后脑勺就被贝丽尔赏了一个巴掌。然而他也不生气,从兜里掏出金色飞贼,笑嘻嘻地转过来讨好对面的姑娘:“波特不是都没事了吗,这个结果也算是皆大欢喜了。最重要的是,这可是我进入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就一雪前耻大获全胜!这可是我人生中拿到的第一个金色飞贼,送给你赔个不是,就当我说错了话,好不好?”


贝丽尔翻了一个白眼,一把将金色飞贼抢了过来,在手中把玩着:“也好,我把飞贼送给詹姆,顺便表达一下你对他的敬意。”


“敬意?”


“我从你的话中听到的意思,就是詹姆如果参加比赛,你们斯莱特林是肯定赢不了的。换句话说,詹姆也算是你的恩人加偶像了吧?”


雷古勒斯急忙反驳:“我才不是这个意思!虽然这次我赢,确实没有波特。但是下次就算他在,我一样抓的到金色飞贼!”


“好好好,小少爷,你飞的最厉害,可以吗?”贝丽尔无奈道。有时候雷古勒斯有着超出年龄段的成熟,但是男生面对魁地奇,又是一样地幼稚。


雷古勒斯似乎没有听出话中的讽刺,或者说他假装没有听出来,表现出一副很受用的样子:“既然你收下了我的金色飞贼,就要答应我一件事情!”


“还有这种事?那我不要了。”贝丽尔作势就要把飞贼还给黑发小魔头。西里斯还说自己这个弟弟性格温顺懦弱,实际上雷古勒斯和他完全就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除了雷古勒斯平常比较会装模作样,在学校和家里都装成小绵羊,实际上、就是个一肚子坏水的臭狮子。


“别别别!不是什么大事,对你来说轻而易举。不过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等到过几天,邓布利多教授就会公布啦。到时候可不能反悔呀!”



贝丽尔直到回宿舍都没有想出来雷古勒斯说的到底是什么事情,不过她也懒得琢磨了,毕竟过不了几天就能知道了。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詹姆的伤势。


莉莉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消息,跑来问贝丽尔经过。听贝丽尔说完,红发小女巫有些自责地说道:“你在关注暴风雨的事情,其实是我告诉西弗勒斯的……但是我没有想到,他竟然做出了这种事情。他问我你最近的事情,我以为他只是单纯的关心。唉,是我害了波特,我真的太抱歉了。”


贝丽尔那句“不怪你,不要往心里去”都已经到了嘴边,又被她给咽了回去。一个是因为詹姆的伤势确实不轻,斯内普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是他们不方便举报斯内普,而斯内普这次闯的祸也大,他也不敢举报格兰芬多这几个人。另一个,则是贝丽尔内心想要撮合一下莉莉和詹姆,直觉告诉她这是个推波助澜的机会。


于是她说:“詹姆虽然脱离了险境,但是身体还是不太好。他连这次魁地奇都缺席了。你要是真的感到抱歉,可以在平常多帮帮他,比如扶着他走路之类的。西里斯大手大脚地总是让詹姆摔跟头。”


莉莉认真地听完贝丽尔的话,思考了几秒钟,然后说:“虽然我还是喜欢不起来波特,但是这件事情与我有关,我会负责的。”


正当贝丽尔打算开始写魔咒课论文的时候,莉莉又开口了:“所以,贝丽尔,那天你们到底是怎么把波特从死神的手中救回来的?”



时间回到当天下午。情急之下,贝丽尔一下子想起来暑假回霍格沃茨前,盖勒特塞给自己的东西,一个被称为“手机”的麻瓜用品。


“这可是麻瓜世界最新的科技,有点类似于咱们的猫头鹰,但是效率可比猫头鹰强出不知道多少倍。这个东西利用无线电的原理,可以让我们实时沟通。我对这个东西做了一些改造,不需要麻瓜的基站也可以直接联系。但是平常,千万不要被人发现你有这个东西,要不然可能会非常麻烦——尤其是你们的魔法部,监管这类东西比监管食死徒还要严格。如果不是重要的事情,我们还是通过猫头鹰沟通会比较好。但是如果事情紧急,比如你受伤了之类的,你只需要按这几个键,我的手机就会收到你的来电。这样一来,我也可以让我在霍格沃茨的人通知邓布利多,或者越过这个老学究直接来帮你。”盖勒特说道。


“你在霍格沃茨还有人?”贝丽尔一下子抓住了这个重点,打算刨根问底,却被盖勒特搪塞过去:“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贝丽尔回到霍格沃茨也就把这个东西抛诸脑后,直到她看到心跳停止的詹姆束手无策,脑子里第一个闪过的脸就是盖勒特。盖勒特几乎是无所不知、不所不能,他一定能想办法就詹姆。


“你们先别慌,用电击咒电波特的胸口——千万别把电流搞得太大,要不然你们可就要把他电死了。”盖勒特不慌不忙地指导着。


“电他?!你疯了吧!他都已经没有心跳了!”西里斯顾不得许多,对着手机喊道。


然而盖勒特依旧不紧不慢地说:“布莱克家的小子,你对我这个态度,就不怕以后来吃牢饭?”


“要是詹姆因为你这个破方法死了,我把你的牢饭都给掀翻!”


贝丽尔赶紧踢了一脚西里斯,示意他闭嘴。现在盖勒特是他们唯一的救命稻草,惹怒了他可没什么好处。


“纯血魔法师要是都变的像你一样无知,那我看魔法界以后只能越来越退化到和猴子抢香蕉了。”盖勒特的嘲讽从手机里传出来,“你们再不照着我说的做,你们可怜的朋友就要死于14岁了。”


“Elektron Electrica Minima*!”贝丽尔连忙用微弱电流的魔咒,魔杖指向詹姆的胸口。詹姆的身体瞬间腾空了一下,然后摔在地上。


“还是没有反应!”莱姆斯说。


“继续,继续电击咒,稍微加大一些电流。”手机对面传来懒洋洋的声音。


“Elektron Electrica!”


詹姆的身体再度腾空,再次摔在地上。


“还是没有!”莱姆斯的声音都带上了一点哭腔。


“继续加大!最好两个人一起。”


“Elektron Electrica!”

“Elektron Electrica!”


两道电击咒分别击中了詹姆的左胸口和右胸口,银白色的光分别来自贝丽尔的花揪木魔杖和西里斯的橡木魔杖。詹姆这次身体腾空得更高了,摔得也更狠。


“有了!有了!有心跳了!”彼得尖叫道。这也是第一次贝丽尔觉得彼得的尖叫不那么刺耳,反而有些动听。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刚刚对您的态度,我很抱歉,格林德沃先生。”西里斯对着手机口,说道。


但是盖勒特没有理这个无理的小子,直接对话贝丽尔:“你让他们几个都先离开,马上帮手就来了——如果他们不走,帮手可就不会来,你们的朋友横死当场可就不怪我见死不救了。”


听了盖勒特的话,莱姆斯赶紧拉着西里斯和彼得跑走。毕竟这位格林德沃先生的本事大家也见识到了,没有他,詹姆可能现在还在死神门前徘徊。


三个人已经消失不见,贝丽尔却没有看到任何人接近这附近:“盖勒特,这附近一个人都没有啊。”


“谁说帮手,一定是个人了?”


突然,贝丽尔听到一声不同寻常的鸟叫。一只鲜红色的大鸟遮住了落日,停在了她的旁边。贝丽尔见过他,他是邓布利多教授的福克斯,总是在校长室打盹的那只凤凰!


福克斯停在詹姆的旁边,一滴眼泪流进了詹姆的嘴里。贝丽尔还没来得及答谢他,凤凰就以最快的速度飞离了现场。


过了几秒钟,詹姆·波特睁开了他的眼睛。


*为了剧情需要编了一个电击咒语


 

评论(5)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