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31 暴风雨夜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30 月圆之夜


第三十一章 暴风雨夜


这已经是贝丽尔在霍格沃茨的第四个九月了。和之前相比,1974年的秋天冷了不少。往年的九月大家还能在校袍里面穿着各式各样的短袖,然而今年,每个学院的人都不约而同围起了围巾——当然,除了火气旺盛、每天在天上飞来飞去的詹姆·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这两个人就像是小火人一样,身体里有着无限的热量和能量,总是把身边消瘦的莱姆斯·卢平和矮小的彼得·佩德鲁显得格格不入。


说到莱姆斯·卢平,贝丽尔忍不住想起上学年快要结束时的那场“审判”了。


就在四个人发现莱姆斯的秘密之后的第二天晚上,月亮已经不再是一个完美的圆形,而莱姆斯也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男生宿舍。然而回到宿舍之后,他的敏感让他感受到,宿舍里的氛围,不是很对。


按理来说,西里斯回归的第二天,宿舍里不该是这么安静。可是今夜,西里斯、彼得、詹姆居然都在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彼得在整理天文学的笔记,西里斯趴在床上写着黑魔法防御课的作业,而詹姆在看一本非常厚的变形学书本。莱姆斯想要打破安静,说些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毕竟一般喋喋不休的角色,永远轮不到自己。


突然,有人敲门。


莱姆斯用余光看到西里斯一下子坐了起来,和詹姆对视一眼。同时,彼得也偷偷得瞟了自己一下,然后起身去开了门。


他们绝对有什么阴谋。莱姆斯心想。可能还是针对自己的。


请原谅莱姆斯这种有些许“阴暗”的想法,毕竟西里斯和詹姆对视的那种眼神,和每次他们要恶作剧的样子一模一样。


门口什么人都没有。但是屋子里的三个人似乎一点都不惊讶。他们三个并排坐在彼得的床上,而西里斯旁边是刚刚脱下隐身衣的贝丽尔。


“咳咳,莱姆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西里斯清了清嗓子,说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


莱姆斯瞬间有些手足无措。他狼人的第六感告诉他,自己这个最深层的秘密,可能已经被这几个朋友给发现了。其实他自从和这几个人混在一起,就觉得自己是瞒不住的,但是不论如何,他都不知道该如何为自己辩解。这些出身纯血世家和名门望族的小巫师们,怎么会愿意和一个狼人交朋友?或者说,和一个骗子出生入死呢?


“我、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莱姆斯结结巴巴地说着。


詹姆听到莱姆斯的回答,露出了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然后说:“那我来提醒你一下——你是不是有一些,毛茸茸的小问题?


莱姆斯感觉自己似乎被施了一个石化咒语一样,整个人都有些动弹不得了。湖水蓝色的眸子里有些许痛苦的神色。他求救似的望向贝丽尔,然而得到的回应是女巫无奈的摇头。


终于,莱姆斯说道:“我……我是个狼人。”


说完,他闭上了眼睛,等待对面四个人的最终审判。



然而,想象中的批斗声并没有如期而至。相反,一个厚重的东西落在自己双腿上。莱姆斯睁开眼睛,四个人已经站在他的面前了。他低头,腿上的东西正是刚刚詹姆在看的高级变形术,而翻开的这页上写着一个单词:阿尼玛格斯。


“这是……”莱姆斯有些迷惑。在他的剧本里,自己应该已经被送上十字架了,但是这是什么意思?阿尼玛格斯他是听说过的,难道他们以为自己练成了阿尼玛格斯就可以避免变成狼人了?


“莱姆斯,不能因为自己优越的自身条件,就在黑魔法防御课上分心呀,”贝丽尔说着,把彼得正在写的那篇关于狼人的论文拿过来,手指着第二段的第一行,“‘狼人变身后,只会主动攻击人类,对于没有主动发起攻击的动物是没有威胁的。这一点和摄魂怪很像,因为他们都缺乏辨识动物的区别’——彼得,你都学会类比啦。这篇论文我觉得应该能拿到不错的分数!”


“一个人变身也太孤独了,哥们,”西里斯拍了拍莱姆斯的肩膀,“所以我们打算学习阿尼玛格斯,这样每个月还能多一次夜游的机会——就因为你的缺席,每个月的满月我们都只能乖乖在宿舍里睡觉,这可太无聊了。”


“对啊,怎么可以你一个人在外面夜游,留我们做乖乖仔?”詹姆补充道。


“贝丽尔说她已经在学阿尼玛格斯了,可以教我们。”彼得说。


看着对面四个志在必得的格兰芬多们,莱姆斯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要从眼睛中出来了。他赶紧低下头揉了揉眼睛,想说些什么,但是发现自己似乎有一大堆话不知道从何说起。


一只手拍上了自己的肩膀,他抬头看到詹姆·波特那双淡褐色的眼睛。



“首先要找的,就是一片曼德拉草的单片叶子。要把曼德拉草的叶子在嘴里含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任何时候都不可以吞下叶子或是拿出嘴巴。


然后在满月的时候取出,用一个水晶小药瓶装满唾液,将叶子浸泡在其中,让它接收纯净的月光。着月光照耀的水晶小药瓶加入一根你的头发与一银茶匙的露水,露水必须搜集自整整七天没有阳光或人类接触过的地方。最后加入一个鬼脸天蛾的蛹。将此混合液放在安静、黑暗的地方,直到下一个雷电交加的暴风雨来临前都不要再看它或惊扰它。


等待暴风雨来临的期间,每次日出日落时应该进行以下动作:将魔杖尖端指向心脏,并且口念咒语:阿马多,阿尼莫,阿尼马多,阿尼玛格斯。”莱姆斯读道。他一边读一边想,这么多复杂的程序步骤,不知道何年何月这些人才能练出来了。


“停!”贝丽尔打断道,“我觉得目前来说,我们可以先把这几步完成——当然,这几步其实我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只不过一直都等不到雷电交加的暴风雨夜。因为我算是有邓布利多教授的默许,所以拿到曼德拉草比较容易。但是邓布利多教授已经知道我把这几步都做完了,所以从他那里骗曼德拉草应该没戏。你们得想想怎么才能搞到三片曼德拉草的单片叶子。”


四个人思考了一下,然后詹姆突然跳起来:“这还不简单!下次草药课捣点乱,斯普劳特教授可能就会罚我们做一下劳动之类的,比如给她那堆破草换盆。到时候顺手牵羊,偷三片曼德拉草单片叶子还不简单?”


“水晶小药瓶的话,我可以去管斯拉格霍恩教授要几个。随便找点什么借口搪塞就好,这个老头一直都想拉拢我,借此和我家里的长辈们攀上点关系,应该很好说话。”


“露水的话,其实去打人柳那里搜集就可以——这里肯定没有人类接触了。而且打人柳的阴面也背对着阳光,基本符合需求。”莱姆斯说。


接下来,众人转过头望着彼得,后者只好讪讪道:“鬼脸天蛾……我去问问海格吧。”



西弗勒斯·斯内普总觉得这个月哪里不对劲,但是他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对。日子过的平淡又舒心,参加斯莱特林黑魔法俱乐部的事情莉莉似乎也没发现,而且也很久没有见到波特和布莱克那堆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就知道飞来飞去的扑棱蛾子了。


对!就是这里奇怪!斯内普突然反应过来,西里斯·布莱克和詹姆·波特最近都没有主动找自己的麻烦!这实在是太不寻常了。当年可是即便布莱克重伤住院,波特都时不时要瞪自己几眼,仿佛布莱克的伤是自己搞出来的一样。


但这两个人,连带着他们的跟班卢平和佩德鲁,都有点过分安静了……保不齐他们有什么秘密,或者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如果能够揭发他们要做的事,捅到校长那里,开除这几个人肯定指日可待了!


至于如何发现这几个人的阴谋,斯内普倒是想到了一个不错的切入点——格林德沃。这个烦人的金发丫头最近和这四个人形影不离。经过之前的事情,斯内普发现贝丽尔·格林德沃似乎不是一个嘴严的人。大意可能就是她最大的缺点了。


斯内普看着身边正在看书的莉莉,装作关心地问道:“格林德沃最近,还好吗?”


莉莉有些迷惑地看了看她,但是明显这个心地善良的女巫没有发现斯内普的真实用意,只是当作他在关心自己的朋友。想到这一点,莉莉有些感动了,心里想果然西弗勒斯不像波特他们说的那样冷漠。她说:“贝丽尔基本上已经回到以前的样子啦!而且她的魔药在我的帮助下已经很不错了,她还让我向你转达谢意呢!”


虽然最后一句话是编的,但也是莉莉·伊万斯善意的谎言。为了让西弗以后能和贝丽尔和平相处,也要让他感受到贝丽尔的善意。


斯内普当然知道格林德沃是个什么人,她和波特、布莱克他们是一丘之貉、只会搞破坏、还自以为是的大蠢蛋。不过看到莉莉敞开心扉的样子,斯内普决定再接再厉:“不过我听说黑魔法会造成一些后果,副作用之类的。她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吗?”


莉莉思考了一下,感觉贝丽尔除了最近比较亢奋以外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唯一的区别就是——


“贝丽尔好像格外期待下雨,她每天都用水晶球、茶叶杯、塔罗牌、树枝轮番算最近一次的暴风雨夜。”



“恭喜大家,最近一次的暴风雨,今晚就会到来!”


贝丽尔的脸从水晶球后面探出来,对着面对自己的四个人笑嘻嘻地说。然而四人组似乎没有表现出多么地惊讶,甚至西里斯的眼里有一丝……不屑?


小女巫连忙把自己所有的占卜工具都摆在他们面前,辩解道:“所有都显示今晚一定会有一场暴风雨,你们得相信我!我上一年在占卜学可是拿了O的!虽然现在还只能算一些天气之类的东西,但是怎么说我在占卜上也有一些天分吧。”


西里斯叹了一口气,把贝丽尔拽到窗户边上,指着阴云密布的天空,说:“我的小祖宗,没人敢怀疑你的语言,只是今晚有暴风雨这件事,是个人应该都能看得出来吧?连魁地奇训练可都取消了。”


“今天午餐的时候麦格教授还特意嘱咐了大家下课不要出城堡,说暴风雨会非常大,让大家注意安全。”彼得说。


贝丽尔摸了摸头,问道:“是吗?我怎么没听到?”


詹姆都有些恨铁不成钢了,他把贝丽尔的水晶球拿起来,在空中像抛鬼飞球一样抛了一下:“因为你当时正在看彼得喝干的茶叶杯呢。”


“好啦,马上就要日落了,快点去完成最后一次咒语吧,大预言家。”莱姆斯说着,做了一个请的动作,让面红耳赤的小女巫走到前面去。


等到他们都站在树荫下,准备念咒语的时候,树后面走出了一个谁都不想见到的人——西弗勒斯·斯内普。而他的手里,拿着四只熟悉的水晶小药瓶。


贝丽尔瞪大了眼睛,她一瞬间给斯内普念恶咒的冲动都要有了。在等到暴风雨期间,如果把小药瓶移位,那么一切都白费了!显然自己的同伴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来看看啊,格兰芬多的五个蠢货,又聚在一起倒腾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小阴谋。不过我很好奇,我找了半天只找到了这四个小瓶子,难道是你们看不上中间的某个人,所以这次愚蠢的不知道是什么的行动而落下了谁?”斯内普一半的脸藏在黑暗中,看不见他的表情。


“斯内普!你——”


“Bat-Bogey Hex(蝙蝠精咒)!”斯内普率先发难,咒语把彼得弹飞,然后重重地摔到后面的草地上。


“除你武器!”西里斯立刻反击。然而斯内普身体一偏,咒语打到他拿着小药瓶的手上,瞬间一个药瓶飞了出去,在草地上滚着,滚到了落日余晖下,反射出耀眼的阳光。


阳光污染将会导致最惨重的突变……贝丽尔脑中瞬间闪过邓布利多教授一直强调的话。然后突然,詹姆捂着胸口,倒在地上。


“詹姆没有心跳了!”西里斯大喊道,“这个畜生,我要杀了你!”


然而这个时候斯内普转身拔腿就跑,贝丽尔一手赶紧拉住了西里斯:“别管他了!赶紧想想怎么救詹姆吧!”


莱姆斯也有些慌了阵脚:“我们赶紧把詹姆送去医疗翼!趁他现在还有一点点呼吸,晚了就来不及了!”


“可是我们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在练非法阿尼玛格斯,”贝丽尔说,“彼得,你知道麻瓜的心脏复苏之类的东西该怎么弄吗?”


小个子男生像是突然回魂,他赶紧跨在詹姆·波特的身体上,用两只手一起不断按压着詹姆的心口。然而似乎没有什么作用。


“想想办法!贝丽尔!”西里斯趴在詹姆旁边,试探着他的鼻息,“他的气息越来越弱了,我们再不送他去医疗翼可能就来不及了!”


贝丽尔急的直跺脚。突然,她停住了,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一个砖头一样的东西,上面有几个按钮。她按了其中几个之后,把砖头放在耳边。


“你在干嘛啊,贝丽尔!别浪费时间了,詹姆等不及了——”


贝丽尔一手捂住了西里斯正在嚎叫的嘴,然后用心听着砖头的声音。忽然,她紧锁的眉头舒展开。她的嘴一张一合,说出的话让在场所有人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


“喂,盖勒特,你快帮帮我!”


评论(5)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