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30 月圆之夜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29 雷古勒斯


第三十章 月圆之夜


“西里斯好不容易醒了,你还每天在外面闲逛。我那可怜的哥哥估计每天都在医疗翼翘首等着你跟波特去看他呢。”雷古勒斯的语气有些阴阳怪气的,“让他躺在一个地方不能动,还不如一道阿瓦达要了他的命。”


贝丽尔翻着手上的《拨开迷雾看未来》,漫不经心地说道:“这你倒是不用担心,庞弗雷夫人每天都会给他用一些镇定的药物——倒也不是为了让他安静,只是让他多睡会别打扰到别的医疗翼的学生。”


雷古勒斯撇了撇嘴,然后看了看时间,说道:“这都七点多了,马上月亮都要出来了。你不会真的打算在这里看一晚上算命的东西吧。”


贝丽尔抬起头,看着雷古勒斯说:“我本来也不想,只是有一件事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发生在今天占卜课上的……哎,你又没上过占卜……”


贝丽尔刚要结束这个话题,没想到雷古勒斯八卦地打断了她:“说来听听啊。”


贝丽尔犹豫了一下,然后说:“占卜课学的是水晶球,然后詹姆和莉莉都说在水晶球里面看到了一个血红色的闪电。当时我只是想着特里劳妮教授拖堂了,但是事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我查了一整本书,都没有’血红色闪电’这个含义。但是在预言中看到血红色……就不是什么好事。”


“这有什么值得担心的,波特肯定是跟着伊万斯说的呢,那个傻啦吧唧的追球手一看就不是预言家的料。至于伊万斯,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更不可能成为先知了。”雷古勒斯中途停顿了一下,在贝丽尔压迫的目光下把那个侮辱性的词汇咽回了肚子里。


“可是,是詹姆说他先看见的,而且莉莉的表情也不像是说假话。”


“那更简单了。这两个人相比,我宁愿相信波特家的小子能看到些什么东西,要是麻瓜都能占卜,莫甘娜都要跟梅林结婚了。


贝丽尔终于按捺不住,翻了个白眼。虽然她和雷古勒斯关系已经不错了,但是雷古勒斯骨子里布莱克家族和斯莱特林的所谓的“高贵感”还是让她想要打人。


“算了,不跟你说了。”贝丽尔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站了起来,“这段时间都没睡好,好不容易西里斯醒了,我的良心也可以安息了。今天早点回去睡觉吧!”


雷古勒斯不可思议道:“大姐,现在还不到八点,你的作息简直比尼克·勒梅都要健康!”


“尼克·勒梅是谁?”


“一个炼金术师,现在已经六百多岁了。我曾曾祖父有幸参加过他的炼金术分享会。”雷古勒斯骄傲地扬了扬脑袋。


“好了小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参加过呢。”贝丽尔说,“不过今天我真的想要早点睡了,这段时间太累……”


突然,贝丽尔停住了。她警惕地望了望四周,然后问雷古勒斯:“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雷古勒斯竖起耳朵听,但是什么声音也没有。


“不是吧,就算你想回去休息,也不至于假装自己精神衰弱到出现幻听吧?”


贝丽尔皱着眉头,她肯定自己听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声音,有点像是动物的嚎叫。她忍不住想起自己之前和西里斯一起夜游,听到了狼嚎的事情。难道禁林里面有狼?或者更严重一些,有狼人出没?


雷古勒斯屏息和贝丽尔一起听着,但是依旧是什么声音都没听到。


“我说贝丽尔,这里可是霍格沃茨,你不要自己吓唬自己……”


雷古勒斯说着说着,突然噤声。因为他也听到了一声微乎其微的嚎叫声,从远方传来。凭借着自己预备找球手的能力,他几乎可以确定,这个声音,好像是在打人柳里面。


可是作为一个识时务的斯莱特林,他才不要跟着眼前这个愚蠢的小姑娘去冒险送死——不管面对的是什么奇怪的生物。


“你也听到了,对吗?”贝丽尔轻声问道。


雷古勒斯僵硬地摇了摇头,说:“没有,我们还是回城堡吧。”



贝丽尔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没想到西里斯已经回来了。坐在他旁边的是一脸凝重的彼得,和皱着眉头的詹姆。三个人看到她立刻坐正,似乎他们之前在进行什么对话。


“怎么了?”贝丽尔问道,“莱姆斯呢?怎么只有你们三个?”


彼得似乎有些为难地看了看身边两个伙伴,然后默默把头低了下去。而詹姆和西里斯对视了一眼,好像在征求对方的建议。四个人一时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贝丽尔心里大概也明白,这三个人有秘密。


“你们如果不愿意说,那我就回去睡觉了。晚安。”贝丽尔也不打算自找没趣,毕竟她已经累得要死。正当她要踏上女生宿舍的台阶,西里斯抓住了她的胳膊。


“贝丽尔,有件事,我们不是很确定,但是……”


“其实也基本上确定了。”詹姆接过西里斯的话,“是关于莱姆斯的。”


“我们其实已经怀疑了将近一年了,只是一直没有证据,但是现在,我们可以肯定……”西里斯继续说道,然后他和詹姆对视一眼,似乎是打算一起告诉贝丽尔。


“莱姆斯是狼人。”


彼得抢过了西里斯和詹姆的话,用蚊子一样大的声音颤抖着说道。他窝在椅子里面,似乎被自己说的话吓到了一样。


这下好了,贝丽尔彻底不困了。



事情要翻回到半年前的一次夜游。劫道者四个人在禁林里面乱逛,结果彼得再一次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咬伤了。西里斯都几乎要无奈了,但是看着彼得的手肿的像老鼠的爪子一样,他那些责备的话也只能憋了回去。


莱姆斯用手紧紧抓着彼得的手腕,说是这样就可以防止毒素蔓延。所以在莱姆斯的小背包里面寻找粪石和白鲜的任务,就落在了詹姆·波特的身上。然而,今天出门差点被弗兰克看到。这个一身正气的隆巴顿一直致力于守护格兰芬多的学院杯。所以莱姆斯出门的时候甚至忘了在每个魔药瓶上贴标签。所以詹姆只能一瓶一瓶打开闻,看看哪一个是白鲜。


虽然詹姆和西里斯的魔药总是在某些不知名的原因下失败,但是对于分辨魔药,詹姆还是有信心的——毕竟自己家里的产业,也是跟魔药相关的。况且白鲜刺鼻的味道,应该连彼得都能辨认出来。


然而找了两瓶,在打开第三瓶之后,詹姆闻到了一个奇怪但是独特的味道。这个味道他几乎可以肯定就是在蜘蛛唾液中浸泡过的古阿没药。而这种特殊的材料,只能用来做一种魔药——狼毒药剂。


“詹姆,找到了吗?”莱姆斯喊道,“要不你来按着,我过去找?”


詹姆·波特有些慌乱地把狼毒药剂的瓶子塞回包里,然后开始加快寻找的速度。梅林保佑,他找球手的天赋在找药方面也还不错。


“找到啦!”詹姆拿着白鲜和粪石,跑到莱姆斯的旁边。他站着看莱姆斯动作利索地给彼得敷药,忍不住想到每个月这个温柔的男生是不是也用同样的方式来给自己疗伤。又或许他其实已经掌握了非常多的疗伤魔咒,这样才能让自己在白天看起来不那么鲜血淋漓。


在回城堡的路上,詹姆没忍住,问莱姆斯道:“莱姆斯,你的疗伤魔咒怎么样?”


卢平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一愣,然后说:“我觉得,至少不算差吧。”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那次之后我基本上就能肯定了,但是狼人的指控实在是太严重了,所以我观察了一个月圆之夜莱姆斯的行动,才确定这件事情。本来想早点跟你们说的,但是因为……最近这些事情,所以耽搁下来了。今天在医疗翼的时候看到日落,我才反应过来又是月圆之夜了。”詹姆一口气说完。


贝丽尔心情可以说是非常复杂了。莱姆斯是她来这里,严格意义上来说的第一个朋友,即便他是狼人,贝丽尔也不想失去他。但是狼人在魔法界的地位可以说是相当低了,加上波特和布莱克都是纯血魔法世家,而彼得又是这么一个胆小如鼠的人。莱姆斯已经这么惨了,要是因为自己的身份,失去在霍格沃茨最好的朋友们……贝丽尔不敢想。可能莱姆斯那双本就有些忧愁的眼睛里,会透出更多抑郁的神色吧。


可是看着詹姆、西里斯、彼得严肃的神情,贝丽尔在想,怎么才能把危机转化成最小。至少不能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别的学院的还有教授们知道这件事情,维护莱姆斯的尊严和名誉。


“我觉得,要不我们还是不要告诉别人了,这件事情……大家应该都会比较在意吧……就算你们觉得莱姆斯不够诚信,或者他的身份不好,也不要突然就不理他了吧。”贝丽尔一边说,一边观察着三个男生的表情——詹姆和西里斯对视一眼,没有任何表情。而彼得眉头皱成了一团,似乎听不懂贝丽尔在说什么。


我说的是英语吧?贝丽尔心想。


“说实话,我们商量之后,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西里斯说,“莱姆斯最大的问题,根本就不是他是什么——我才不在乎他是狼人还是吸血鬼。我在乎的是,大家都是这么肝胆相照的铁哥们了,我把命交给莱姆斯都可以,而他却没有告诉我们这件事情。”


“我们确实等他坦白很久了,”彼得说,“甚至好几次,詹姆暗示到都快说出那个词了,但是莱姆斯还是一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唉,贝丽尔,你也别怪西里斯不高兴,我们只是觉得莱姆斯不够信任大家。毕竟是这么重要的事情。”


“可是,怎么说呢,本来我们都觉得是莱姆斯不把我们当成哥们,但是经历了……你和西里斯这件事情之后,我想莱姆斯可能也是有难言之隐吧。他可能从小因为这件事情受过很多伤害,所以也不敢再敞开心扉了,”詹姆叹息道,“其实我们应该早点发现的。”


看着这三个人陷入了一种有些许自责的情绪中,贝丽尔忍不住想要调节一下气氛:“哎,其实也不怪你们。我觉得跟莱姆斯进行一个温和一些的谈话,肯定所有事情都可以解决的。”


不过很快,贝丽尔就发现自己的“安慰”似乎有些多余。因为波特和布莱克身体里的两个小恶魔,刚刚应该只是打了个盹,而他们现在,又苏醒了。


“温和的谈话?”西里斯挑了挑眉,“不可能的。”


“我们当然要吓唬吓唬莱姆斯!”詹姆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


关于贝丽尔的设定,小时候我想的是麦肯娜·格瑞斯的长相。就是看起来可爱但是又有一点狡猾的样子,正好发色的瞳色也能对上——



长大的话是琪兰·席普卡的样子。毕竟她们两个真的长得太像了。好期待麦麦长大了会是什么样啊哈哈。




评论(4)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