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29 雷古勒斯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28 冈特老宅(下)


第二十九章 雷古勒斯


黑湖旁边,贝丽尔一个人坐在石头上,朝水里丢着石子。之前和詹姆、西里斯、莱姆斯、彼得一起来的时候,四个男孩子总是执着于打水漂,一打就是一个下午。她一直都不明白,这么无聊的一件事情,他们是怎么做到玩不腻呢。


她坐着无聊,就沿着黑湖的分支走。小河流经温室、菜园。春天就要来了,打人柳都已经长出了绿叶。天黑得越来越晚,前几天这个时间太阳都要落山了,但是现在,就只能在盯着蓝天挂着的那个白白的圆月发呆。


可是西里斯……


“你果然在这。”


突然的招呼打断了贝丽尔的思考,她回过头去,看到一个男孩走过来。他有些凌乱的自然卷黑发下是一张有些苍白的脸,眼睛周围还有一些浅褐色的雀斑。他个子在他的年纪里算是高的,腰杆挺得笔直,像是从小训练的一样。身上穿着霍格沃茨校袍,胸口绣着一只银色的蛇。他一只手拿着飞天扫帚,另一只手拿着水杯。他的瞳孔是浅浅的灰色,和他哥哥不同。


“你来啦,雷古勒斯。”



时间回到一周前。


当贝丽尔拖着已经昏迷的西里斯回到冈特老宅门口的时候,迎接他们的除了邓布利多教授,还有海格。看到躺在地上的西里斯,阿不思·邓布利多赶紧跑上前去,用治疗术修复了西里斯的伤口。


“他为什么还不醒?”贝丽尔披着海格递过来的羊绒毯子,哭着问道。


邓布利多简单施了几个魔法检测西里斯的身体状况,然后说道:“你们是不是遇到摄魂怪之类的东西了?”


贝丽尔点点头。


“布莱克先生应该是内外都受到了攻击。我感觉他应该是在受伤的情况下强行使用魔法,再加上摄魂怪的吸食,现在才会昏迷不醒。”邓布利多迅速说道,“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城堡,让庞弗雷夫人看一看他。”


“海格,抱好他。”


话音刚落,邓布利多就带着四个人幻影移形了。



西里斯被安排在医疗翼最靠近窗边的床位。贝丽尔觉得西里斯这种爱折腾的男生,肯定喜欢阳光照着的感觉。说不定他想着出去打魁地奇,就会早一点醒过来。


可是已经三天了。


庞弗雷夫人说,整体的伤势已经被邓布利多治疗的差不多了,但是精神上,要看西里斯什么时候愿意醒过来了。或许是一个小时,或许是一天,或许是一周、一个月,也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如果两周之后西里斯还没有醒过来,他们就要通知布莱克夫妇了。


除了上课的时间,贝丽尔基本上都守在西里斯的床前,想着这样西里斯醒过来就会知道他们都已经安全了。她也憋着一肚子的话,想要跟西里斯说。


医疗翼每天六点之后就不允许探望,所以贝丽尔只能被詹姆拉着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但是到了夜晚,贝丽尔总是盯着床幔睡不着觉。每次一闭眼,西里斯浑身冰冷地躺在冈特老宅地上的场景,总是会像噩梦一样缠着她不放。


既然睡不着,那就出去走走吧。贝丽尔想着,拿上了自己的魔杖,换好衣服,溜到了五层。她用手推了推熟悉的暗门,进入了那条通向禁林的密道。


不知道巴克比克现在怎么样了。


走了一会,贝丽尔爬到了洞口。然而她刚要从树洞里爬出来的时候,一根魔杖差点杵到她的鼻子。


“你是谁?”魔杖的主人问道。


“贝丽尔·格林德沃。”贝丽尔硬着头皮回答道。对面似乎不是个教职人员。既然都是学生,都是违反了校规出来夜游的,那说个名字也无所谓。


“就是你啊,格林德沃。”对面的人丝毫没有把魔杖放下来的打算,“你怎么知道这条密道的?西里斯告诉你的?


这个人也认识西里斯?或者跟西里斯非常熟?但是除了他的小团体,贝丽尔似乎没有听说过西里斯和其他人交好,尤其是交好到愿意告诉密道的份上。感觉到对面的人似乎不太友好,贝丽尔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


“他……怎么样了?”


这人还挺关心西里斯的。贝丽尔心想。整个学校,除了劫道四人组和自己,叫西里斯的教名,和他熟识,而且还会关心他的可能只有一个人了。


“还没有醒,”贝丽尔说,“你要是真的关心他,不如天亮了之后自己去看看,布莱克。”


雷古勒斯明显没有想到贝丽尔已经猜出他是谁。这种情况下,他也懒得继续举着魔杖拿架子。于是他放下魔杖,任由贝丽尔从树洞里爬出来,然后说:“我不能去。”


“为什么?你又不是不关心。”


“这和你没有关系,格林德沃。”雷古勒斯说。他一边说一边踢着脚下的石子,一边绕着树干走。


“那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你来做什么?”贝丽尔又问道。


“这也和你没有关系,格林德沃,”雷古勒斯瞥了贝丽尔一眼,“你问题太多了。”


“好吧,”贝丽尔找了个地方坐下。她没有理会雷古勒斯,自顾自说道,“反正我到这里来,是因为睡不着觉。我一闭眼,就会想到西里斯的样子。他躺在那里,毫无生气。”


“你跟我说做什么,我又不在意……”


“我想你也知道,西里斯是和我一起的时候,被攻击的。我想他应该拖延了不少时间,为了救我。我其实有很多话想要跟西里斯说,但是他就那么一直躺着。庞弗雷夫人说他能听见,可以说说每天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怕他功课落下,就每天给他讲上课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不醒,我就只能跟詹姆一起做实验,你都不知道詹姆又多闹。我跟他说,你要是再不醒过来,我可能就要忍不住把詹姆的头发都给剪了。”


雷古勒斯也靠着树,坐在了贝丽尔旁边。他就这么静静听着旁边的女孩喋喋不休地说着和西里斯的事情,一直到太阳都已经露了头。


“天亮了,”贝丽尔揉了揉眼睛,“早安,雷古勒斯。”



之后的几个晚上,他们两个都约着在密林里面散步聊天,顺便照顾一下巴克比克。雷古勒斯告诉贝丽尔,虽然布莱克夫妇表面上都看西里斯很不顺眼,但心里最宠爱的其实还是这个离经叛道的大儿子。再加上西里斯在学校还是很受欢迎的,尤其是和他一样无脑的格兰芬多们——当然,这个时候他迎接了贝丽尔的一拳——但是他就不一样了。有了一个格兰芬多的哥哥,他在斯莱特林的日子,其实并没有多容易。很多人都嘲笑他说布莱克家也要和韦斯莱一样变成纯血叛徒。他又不是个喜欢和人起冲突的的人,每次只能被别人指责,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怎么可以因为西里斯校园霸凌你呢?”贝丽尔说道。


“为什么不可以?西里斯不也喜欢欺负我们斯莱特林的人吗?”雷古勒斯反问道。


贝丽尔觉得雷古勒斯一定有某种受害人倾向,竟然还在为那些欺负他的人开脱。西里斯曾经说自己的弟弟很乖,甚至有些懦弱,现在看来也不算夸张。


“所以我不能去看西里斯。在斯莱特林,我只有跟西里斯划清关系,才能立足。但是我想这种情况持续不了多久了,”雷古勒斯嘴角忍不住上扬,“你知道,我魁地奇打得还不错。我很小的时候就跟西里斯在家里玩魁地奇了。我想,马上我就可以成为斯莱特林最新的找球手了。现在我们的找球手简直差的要命,梅林看到都会觉得斯莱特林的荣耀要终结在我们这代了。”


贝丽尔很想说即便你们换了人,也是飞不过詹姆·波特的。但是看着雷古勒斯的样子,她还是把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


“你知道吗贝丽尔,其实我在斯莱特林,过得也没有多开心。大家对于纯血统的狂热,对于黑魔王的追随,在我看来,是可以理解,但是当成生命的唯一目的,就有点……无语了。”雷古勒斯轻轻说着,“但是我不能说,这些话会给我和我的家人招来麻烦……”说着,他看了一眼贝丽尔,想到贝丽尔前几天说的自己家里的事情,他有些惭愧:“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没事的。”贝丽尔挥挥手,“这些事都过去了。只不过,如果将来可以选择,你会成为一个食死徒吗?”


雷古勒斯沉默了许久,然后说道:“为了保护我的家人,为了布莱克家族的光荣和传统,为了避免异样的目光,我想我会的。”


贝丽尔有些许惊讶:“可你不是说……”


“贝丽尔,对于纯血巫师家族,尤其是我们家这样的,颠覆传统的代价,太大了。我不是像西里斯那么勇敢无畏的人,我不希望后辈提到我,会说我是那个终结布莱克家族的人——虽然不太可能,毕竟西里斯珠玉在前。我想西里斯是一定不会加入食死徒的。如果我加入了,那么不管之后是哪一方阵营赢了,我们这个家族都可以保全下来,不是吗?”



占卜课。

贝丽尔、莉莉、詹姆坐在一个桌子上。虽然莉莉百般不愿意,但是也拗不过特里劳妮教授把詹姆·波特“分配”到了他们这组。


“想不到特里劳妮教授这么有心,还给西里斯留着位置。”詹姆说道。他本来以为这么说,两位女士会多少搭理他一下。结果没想到一个脸黑了,另一个没有任何反应。


“贝丽尔,我不是那个意思……”


“亲爱的,你看到了什么?告诉我,伟大的先知通过水晶球,告诉了你哪些未来的秘密?”特里劳妮教授突然出现在了他们的桌子旁,一只手轻轻抚摸着詹姆面前的水晶球,一边神神叨叨地说着。


詹姆被她打断了话,一时间有些懵。他死盯着出现了一道歪歪扭扭的红线水晶球,然后开始胡扯:“嗯……我看见了……一道闪电。”


“闪电?”特里劳妮教授问道,“什么样子的闪电?你觉得可能是什么意思?”


“嗯……这不像是一般的闪电,它是红色的,非常……嗯……狰狞,”詹姆挤眉弄眼,想要对面的贝丽尔帮帮自己,但是后者明显拒绝了这个请求,“我想这个意思可能是……嗯……我下次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会下雨。”


编完了故事,詹姆舒了一口气。他现在有点羡慕在医疗翼躺着的西里斯了,至少不用在这里被这个老神婆折磨。


“噢,亲爱的孩子,红色的闪电,我想可能还有别的你没有发现的深层含义,”特里劳妮教授失望地说,然后她把目光转向了旁边的莉莉,“你呢?你看到了什么?”


莉莉的神色有些复杂。她先是抬眼看了看特里劳妮教授,然后又看了看詹姆。终于,她张口说道:“我也看见了一条红色的、歪歪扭扭的闪电——不是一般的闪电,反而有点像是,一道伤疤。”



由于詹姆和莉莉看到了一样的水晶球预言,特里劳妮教授又扯了一大堆东西,说什么两个人非常有缘分,预言可能意味着他们会共同经历很多磨难但是温馨的事情。詹姆听着当然非常高兴,但是莉莉就有些气鼓鼓的。另一个不太高兴的就是贝丽尔了:特里劳妮教授的拖堂,让她今天去看西里斯的时间整整晚了一刻钟!


下课之后贝丽尔拔腿就跑,等她到了医疗翼,掀开西里斯床边的帷幔时,却发现床上空无一人。


正当她要喊庞弗雷夫人的时候,身后穿了一个声音——


“怎么?今天下课晚了?”


贝丽尔回头,面前是已经穿戴整齐,面色红润的西里斯·布莱克。夕阳洒在他的身上,宛如一尊北欧的神祗,散发着光芒。


PS

我写的时候脑补的西里斯是本巴恩斯,雷古勒斯是甜茶。贴两张图大家参考一下~

大脚板、月亮脸、尖头叉子:



雷古勒斯(长开+换发型前):





评论(5)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