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17

第一卷: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16

  


第十七章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中)


盖勒特醒来的时候,已经黄昏了。

他躺在一片草地上,周围没有一个人。

是天堂吗?盖勒特想,还是地狱呢?

他尝试起身走动,但是发现左肩疼痛难忍。他脱下上衣,发现肩上的伤口正在逐渐愈合——死亡应该是感觉不到疼痛的吧,难道自己没有死吗?

“盖勒特!你醒了!”

听到声音,盖勒特回过头,看到一片萧瑟中,走过来一抹深红色。是阿不思吧?怎么打扮的这么像圣诞老人?盖勒特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但阿不思不知道盖勒特此刻正在腹诽他。今天可以说是阿不思生命中最危险的一天了。巨龙一路紧追着他们到山洞口,火焰就快要把他淹没了,幸好盖勒特最后一刻猛地加速,而山洞口的魔法限制了巨龙。他们两个连同扫帚抛物线一般掉入了洞口的湖泊,而此时,盖勒特已经陷入昏迷了。

阿不思把盖勒特拖上岸,撕掉他的衣服,检查伤口。他先用湖边的草药给盖勒特简单敷上,然后赶紧跑回住处找到自己带的魔药,又一路跑过来给盖勒特敷上。终于,眼看着盖勒特的伤口慢慢愈合,他帮盖勒特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然后回到住处给自己也换了一身衣服。等到回来,就看到盖勒特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自己。

“怎么了?”阿不思问道。

“圣诞快乐?”盖勒特笑着说。

阿不思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自己的衣服,不禁红了脸。这衣服是他回到住处向那对老夫妇借的,一时着急回来也没想那么多,没想到盖勒特这个时候还有心思取笑自己。

“好了,走吧。”盖勒特拍了拍阿不思的肩膀,接过他手上的衣服,披在自己的上身。

阿不思低着头走在盖勒特的后面,没有看到盖勒特脸上洋溢出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笑容。

有你真好。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贝丽尔,你想要变成什么样的动物呢?”邓布利多问道。这是一个学习阿尼玛格斯需要的引导性问题,不过他内心确实好奇贝丽尔的答案。

“我想,应该是一种能够飞行的动物吧。盖勒特总说他年轻时候别人说他都是金色的大鸟,却也不说到底是哪一种鸟。但我想来想去,金色的大鸟,应该只有凤凰是吧?但我不想当凤凰,太过于耀眼了。”

金色的大鸟,是凤凰吗?

“很好,贝丽尔。学习阿尼玛格斯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同时也十分危险,稍有不慎就可能永远无法回归人型。你做好准备了吗?”

贝丽尔抬头,看着眼前的老人,声音不大但却坚定:“是的教授,我准备好了。”


阿不思背着盖勒特回到了居住的小酒馆,在门口遇到了酒馆老板,他上下打量了这两个年轻人,然后把目光移走。

然而就是这短暂的四目相对,阿不思敢肯定,这个酒馆老板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麻瓜——或者说,他就是一个巫师,世代守护在这里。并且,他一定知道洞穴里的秘密。

等盖勒特休息好了之后,阿不思把自己的猜想告诉了他。

盖勒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缓点头:“不错,这个确实是咱们之前忽略的。你说在这个小岛,荒无人烟,竟然会有这么一个酒馆——真是一个极好的掩盖身份的方式。这样一来他们就能知道所有从外地而来的人是谁,并且知道来者的目的。阿不思,晚上我们就把老板请来,问问他巨龙到底在守护什么。”

说是“请”来,但盖勒特心里想的可没有这么温和。

但阿不思理解的完全就是字面意思:“我觉得可以。你想,咱们到了这里之后,唯一的线索就是他告诉我们的。昨天他喝醉了,说洞穴里有龙。”

“看来有不少事情,我们需要请教一下这位老板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盖勒特和阿不思溜出了房间。

酒馆里一个人也没有,安静得出奇。相对于昨日的零星几人,今天的样子就显得有些诡异了。

“荧光闪烁!”阿不思的控制魔杖发出微弱的光芒,不至于引人注目。

他们决定去老板的房间一探究竟。

“盖勒特,是在找我吗?”

突然,二人身后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明显远老于酒馆老板的年龄。

盖勒特和阿不思同时回头,以最快的速度抽出魔杖。

与他们想象的不同,对面是一个披着斗篷的老人。帽檐遮住了他的脸,让盖勒特和阿不思无法看清。虽然眼前的一切都非常诡异,但是这个老人的身型,却让盖勒特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您是我在非洲遇见,给我讲死亡圣器故事的老人吗?”盖勒特问道。

对面的老人没有说话,也没有动。许久,就在盖勒特和阿不思以为这场谈话要无疾而终时,老人抬起手,打了个响指。瞬间,整个酒馆犹如蒸发一般,消失在二人的眼前。

这样高深的魔法,别说是学会了,盖勒特连听说都没有听说过。可见眼前的老人不是一般的魔法师。

“都是幻象而已。我本身还在想,你,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这里。虽然花了不长时间,但是还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老人喃喃道。

显然,一切都在这位老人的意料之中。一瞬间盖勒特有一种被人当成棋子的感觉。难道从最开始的非洲偶遇,到今天的洞穴探险,都是眼前这位老人设计好的一出戏?那自己所谓的理想、死亡圣器,真的存在吗?

阿不思也渐渐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盖勒特在与自己第一次见面时,就是使用的非洲的古代魔文,也提到过遇到一位讲故事的老人,还告诉他死亡圣器的线索。如果就是眼前的人,那……他们现在的处境就危险了。

“你们不用担心,我不会把你们怎么样——毕竟我也上了年纪,欺负两个孩子,会被世人耻笑的。”老人语气变得轻快,“今天的一切,其实也就是个试炼。你们能活着出来,也确实不容易。毕竟这巨龙盘旋在洞里也几千年了,击败它几乎是不可能。”

“所以您,是故意要引我们到这里?为什么?”盖勒特问道。

老人摘下斗篷,斗篷下是一张苍老到极致的面容:“也算是我的一点私心,我在等一个能击败巨龙的人。因为这个巨龙守护千年的一样东西,我想借来一用。”

“什么东西?”盖勒特和阿不思异口同声道。

老人沉默了一下,然后缓缓回答:

“复活石。”


“复活石,竟然是复活石!”盖勒特踱步,“既不是战无不胜的老魔杖,也不是老三的隐形衣,而是复活石。说实话,复活石真的是我计划中最后一件去寻找的东西。”

盖勒特想不到复活石能用来干嘛,毕竟自己所关心的人都尚在人世,实在没有什么想要复活的。

阿不思没有说话,坐在床边沉思。复活石固然是好的,但是真的能用来复活人吗?整日沉浸在虚假的复活中度日,会不会也像故事中的老二一样郁郁而终。而那个老人到底是谁?他看起来不只是活了几百年,像是有一千岁那么老了。难道他有长生不老的本领?或者是什么非常强大的魔法师?

渐渐地,盖勒特也从被设计的愤怒中冷静下来。他坐在阿不思身边:“阿不思,你觉得我们要去帮他取得复活石吗?”

阿不思摇摇头:“我不懂他有这么强大的魔法,打败巨龙应该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但是他又说他一直在等待我们来帮他战胜巨龙。我很好奇我们在他的设计中到底是什么样的角色。”

“不过,或许我们可以试一试。”阿不思最终说出他的想法。

盖勒特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寻找复活石的路注定是艰险的。且不说巨龙守护的宝物是不是复活石,光是这个老人就让人很难完全信任。他既不表明自己的身份,也不说如何知道洞穴里的就是复活石。单单凭着寥寥几句,就想让盖勒特和阿不思为他赴汤蹈火——这一点让盖勒特心中不免有怒气。然而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打退堂鼓是盖勒特最不愿意的。所以,盖勒特决定要找到这传说中的复活石,然后带着复活石远走高飞。

不过这个老人也不是一无是处,他还提到了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想要进入洞穴深处,需要巨龙脖子上挂的门钥匙。

阿不思和盖勒特的最初计划非常简单,由盖勒特骑上扫帚,出其不意拿到钥匙。当然,这是最好的情况,现场一定会有意外发生。所以两个孩子带好了救治魔药,将所有可能用到的物品都放进了被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口袋里。

就当阿不思打算将口袋封好时,盖勒特突然拿出一个金闪闪的小东西,在最后一刻扔进了口袋。

“金色飞贼?”阿不思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刻,盖勒特要拿带上飞贼进入这个危险的地方。

“我觉得会用的上。”盖勒特说着,将他们的行囊封口。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