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41 就业咨询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40 夜游(下)


第四十一章 就业咨询


春去秋来第五载。当贝丽尔拿到一叠叠厚厚的职业宣传手册时,才意识到他们也进入了中高年级的队伍。再过三年,他们就要成年,离开这个城堡,开始新的生活了。但是在此之前,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五年级要迎来的OWLS,普通等级巫师考试。


当然,这个考试对于贝丽尔和他的朋友们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所以他们也不打算花太多时间在考试上。不过就业的事情,倒是值得讨论讨论。毕竟在此之前,他们也从来没有想过毕业之后的事情。可能是城堡的生活太过于安逸,以至于让这群小巫师产生了一种错觉:他们能够永远这样生活下去。没有战乱,没有纷争,没有伏地魔。最大的烦恼可能就是魁地奇没打好,或者今天的恶作剧没有搞到斯内普。


说到斯内普,贝丽尔才想到,莉莉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和斯内普一起上课了。或者说,他们即便有一样的课,也会分开坐。她一直都很想问问莉莉,只不过莉莉似乎不愿提起这些事情,只是说两个人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不一样,总是聊不到一起去。


“那你有想过毕业之后要干嘛吗?”贝丽尔翻着一本本宣传册,问着正躺在床上的莉莉。“你魔药这么好,想不想留校当教授?”


“比起当教授,我其实更想去圣芒戈做一名药剂师。”莉莉说着,从枕头下抽出圣芒戈魔法医院的宣传手册,“战争之中肯定有很多伤亡,而医院就会变成伤员集中的地方。大家往往只想着上前线战斗,但是如果后方补给不到位,怎么能够打赢呢?”


“在圣芒戈工作,应该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吧。”贝丽尔忍不住想动自己的父母,“见那么多生死离别,怎么能受的了呢?”


“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要努力让更少的人经历这些苦痛啊。”莉莉坐起来,看着贝丽尔说,“那你呢?你想当傲罗吗?”


贝丽尔点点头,又摇摇头:“我其实没想好。当傲罗真的很难。”


“但我觉得你可以。”


“只是魔法部现在,也不能说是个绝对安全的地方了。”贝丽尔想到假期里盖勒特说的食死徒渗透魔法部的事情,就觉得有些脊柱发凉,“我想,我毕业之后的唯一目标,就是对抗伏地魔吧。”


“那打败伏地魔之后呢,你想过要做什么吗?”莉莉追问道。


“呃,”贝丽尔一边想着,一边翻阅着手上的册子。突然,一张精致的传单吸引了她的目光,“这个不错啊。莉莉你听:旅行、冒险、在险境中寻找宝藏获得丰厚的奖金,你正在寻求这种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吗?那就考虑一下古灵阁巫师银行的工作吧,本行目前正招募解咒员,享有令入激动的出国机会——我还挺喜欢这个的。”说着,贝丽尔忍不住想起来盖勒特小时候跟她讲的关于寻找各种魔法神器的事情,让她对解咒员这个职业的兴趣更高了。


“解咒员还挺适合你的,”莉莉一边说,一边从床上跳下来开始整理书包,为一会的神奇动物保护课作准备,“不过丰厚的奖金你应该就不需要了吧。毕竟布莱克家也挺有钱的,你们未来过的应该不会没钱花。”


“确实……”贝丽尔说着,突然反应过来莉莉似乎是在偷偷八卦,于是抓了个枕头扔到了对面床上,“你在说什么呀,布莱克家?!”


“就是不知道是大儿子还是小儿子,能入得了我们贝丽尔的法眼喽!”莉莉调皮地笑了一下,然后抓起书包,跑出了宿舍。



麦格教授为每一个格兰芬多五年级学生都安排了一对一的职业咨询。贝丽尔是他们这几个人中第一个要去和麦格进行一对一谈话的人,这让她忍不住有些紧张。但是詹姆和西里斯他们却很高兴。因为贝丽尔就可以出来告诉他们都要问什么问题,他们也可以提前准备一下。


下了魔咒课,贝丽尔就在四个人的欢呼下,迈入了麦格教授的办公室。


“下午好,麦格教授。”贝丽尔把书包放在一起旁边,然后坐在了办公桌的另一侧。对面麦格教授已经准备好了纸币,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嗯,格林德沃小姐,这次谈话要详细地谈谈你对今后的职业可能有的任何想法,好帮助你决定进入六年级和七年级后继续学习什么科目。”麦格教授说,“你有没有想过离开霍格沃茨后要干什么?”


“我看了看之前发的一些宣传册,嗯……我其实对解咒员这个职业还挺感兴趣的。”贝丽尔说。


“解咒员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职业,所以对于能力的要求也非常高。”说着,麦格教授拿出一张白色的宣传单,上面用金色的墨水写满了字,“他们需要黑魔法防御学、魔咒学、魔药学、变形学、魔法史这五门学科的NEWTS证书,并且成绩不能低于良好。这里面可能你的魔药学还要努努力,据我所知,你上学期的魔药学只拿了合格。同时,你也需要学习算术占卜和古代魔文,这些也是解咒员的必修科目。所以我建议你可以选修这几门科目,为之后的职业发展作准备。”


贝丽尔看着麦格教授递过来的课程规划,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接过来。


“有问题吗,格林德沃?”麦格教授看着眼前的小女巫似乎有些不对劲。


“没有,我明白我要上什么课,只是……”贝丽尔有些支支吾吾,“我在想,我们真的可以假装一切都不会发生地,去做这些未来的规划吗?”


麦格没有说话。她明白贝丽尔在问什么,只是她不知道她应该以一个教授的角度去回答这个问题,还是以一名凤凰社成员的身份去分析。最终,她只能反问:“所以,你并不想当解咒员吗?”


“不是的,我很喜欢这份工作。”贝丽尔连忙解释道,“只是,我目前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像一名战士一样,与食死徒和伏地魔斗争。如果战争结束,我会非常愿意做一名解咒员。只是伏地魔一天没有被剿灭,我就没有办法心安理得地去做任何事。”


“那么,你想做傲罗吗?听起来傲罗更适合你的短期职业规划。”


“也不是。因为傲罗终归是要效忠魔法部的。如果魔法部已经渗入了食死徒的势力,那么傲罗究竟执行的任务都是为了谁而战呢?”贝丽尔低头,“我想我短期之内,想找一份不为任何政治机构,只是为了巫师界的和平和正义而战斗的工作。但是我翻遍了这些宣传手册,都没有这样一个组织适合我。”


“其实是有的,”麦格教授缓缓开口,“但是如果你想在前线作战,我们需要的就不只是五个NEWTS优秀证书了。你需要在所有领域做到真正的掌握,需要具有大量的实战经验,以及灵活的变通能力才可以胜任。”


“是什么?”贝丽尔看着麦格教授的眼睛,问道。


“凤凰社。”



“凤凰社?”


公共休息室里,莉莉、詹姆、西里斯、莱姆斯、彼得都围着贝丽尔,听她讲今天和麦格教授进行就业咨询的全过程。


“对,就是凤凰社。”贝丽尔盘着腿,坐在火炉边,用手烤着火,“是邓布利多教授组建的一只对抗伏地魔的秘密社团。现在的成员还不多,有一些魔法部里面的傲罗,和学校的教授。麦格教授说,邓布利多教授本身是不愿意在学生里面招人的,因为这份工作太过于危险,而刚毕业的学生又缺乏战斗经验。但是她认为,不应该剥夺我们想要为了和平战斗的想法。所以如果想要加入凤凰社,就要提前开始实战练习。不过她也说过,不让我告诉太多人,因为这毕竟是个秘密组织。一旦人变多,就很难分辨有没有间谍混进来。所以你们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天啊,凤凰社这个名字也太酷了!”詹姆感叹道,“本来我都打算明天去和麦格说我打算做一名傲罗了。这样看来,我也不用在傲罗和魔法体育运动司中纠结了。到时候直接告诉她我要进凤凰社,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莱姆斯和西里斯也跟着点头,只有彼得看起来似乎有些担忧。詹姆也看出了彼得的犹豫,于是鼓励道:“没事的彼得。麦格不是说了会有实战练习吗?只要你跟着我们一起练习,一定没有问题!况且……明天不就是暴风雨的夜晚了吗?小瓶子在尖叫屋棚放了这么久,终于要让我们等到了!”


想到暴风雨,莉莉又有些不好意思。她有些愧疚地看了一眼詹姆,然后保证道:“你们放心,明天我和你们一起去,一定能够把好关的!”


评论(3)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