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40 夜游(下)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39 夜游(上)


今天是盖勒特炫技+高光时刻!!


第四十章 夜游(下)


当贝丽尔一行人在有求必应屋门口撞到了几个穿着斯莱特林校袍的人的时候,她就已经意识到,今天晚上的一切都是个错误。她就不该让盖勒特看到詹姆的隐形衣,也不该答应带盖勒特去校长室,最不该的,就是没在房间里面让大家先穿好隐形衣。


她怎么会相信盖勒特能够遵纪守法呢?


“看看这是谁,”为首的斯莱特林朝贝丽尔走来,“格兰芬多的正义使者们。怎么?嫌第三名太高了,最后一个晚上还想给你们的学院扣点分?”


“弗林特,少管闲事。”贝丽尔草草回复道。她认出卡斯珀·弗林特旁边的小个子正是早些在西塔碰到的加雷思·格林格拉斯,以及格林格拉斯身后的雷古勒斯·布莱克。


真的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这话说的太绝对了,格林德沃。你们几个同时出现,可就不是小事了。往小了说,向你们那铁面无私的麦格教授举报一下,估计下个学年格兰芬多开学就要落后个600分。往大了说,”弗林特靠近贝丽尔,脸上挂着不太友好的笑容,“黑魔王对你,还是很上心的。”


贝丽尔刚要张口,变形成彼得的盖勒特就把她拦下,小声附在贝丽尔耳边:“快点把这个麻烦解决掉,时间不等人。”


“这不是佩德鲁吗?这里也有你说悄悄话的地方?看来今天我要来教教你什么是礼貌了。”弗林特说着,作势要拿出自己的魔杖。詹姆和西里斯看见,也纷纷要去拿魔杖,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锁舌封喉!”


但是弗林特的魔杖还没有放下,只见“彼得”一挥袍子,咒语瞬间反弹回弗林特自己的身上。他被恶咒击飞,然后重重摔在后面的地上。


“彼得”走上前去,对着昏迷的弗林特,拿出那根黑胡桃木魔杖:“一忘皆空。”


接着,他转过身,看着站在原地似乎是在看热闹的雷古勒斯·布莱克,和有些慌张的加雷思·格林格拉斯。正当“彼得”打算再给这两个人施个恶咒加上遗忘咒的时候,贝丽尔阻止道:“够了,别这样,”她给雷古勒斯递了一个眼神,“他们不会说的,况且我们需要有人把弗林特带走,总不能让他一直在这里躺着吧。这里是学校。”


“彼得”看向雷古勒斯和格林格拉斯。


“审时度势和识时务是斯莱特林的美好品质,先生。”雷古勒斯率先开口,“我和加雷思只是吃完晚饭回地窖的路上碰到了昏迷的弗林特。我向您保证,没有人会发现弗林特有任何异常,包括他自己。现在,如果您允许的话,我们要送他回宿舍了,以免被其他人发现。”


雷古勒斯偷偷在身后拽了一下格林格拉斯,后者也朝“彼得”疯狂点头,“彼得”看向贝丽尔,点了点头。于是贝丽尔示意雷古勒斯快点带人离开。接着,五个人藏进了詹姆的隐形衣下,朝着校长室的方向前进。



当一行人站在格里芬的面前时,贝丽尔还在想有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她的大脑疯狂转动着几个方案,但最后都是通向“不可能”的结局。


她甚至都不知道在这里阻拦盖勒特要承担的后果更严重,还是放任盖勒特进入这扇门之后的后果更严重。以盖勒特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关系,自然是不用担心他们打起来的,只不过明年的学院杯……应该是不用想了。不说学院杯,光是把一个本该无期徒刑的囚犯带到英格兰,就够他们这几个人蹲上半辈子的阿兹卡班了。


“盖勒特……”贝丽尔做着最后的挣扎,“可不可以不进去……”


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彼得”竟然点了点头。然而下一秒,贝丽尔就意识到事情不是这么简单。


“他不在校长室,带我去天文塔。”


“你怎么知道?”詹姆问道。


“彼得”翻了个白眼:“你隔着这道门,感觉不出里面一点魔法波动都没有?如果不是邓布利多不在这,那他就是死在里面了。”


“你能感受出来巫师的魔法波动?”西里斯瞪大了眼睛。巫师自身的魔法波动都是微乎其微的,除非对于魔法的造诣非常高,否则很难不依靠任何魔法或魔法道具就能感受到其他巫师的存在。


“你们这些小鬼还差着远呢,”“彼得”哼了两声,“就你们两个,路上想了那么多制服我的方法,不也是一个都不敢用吗?当着我的面还敢不用大脑封闭术,我都嫌吵。还是狼人比较安静,这也是我喜欢小动物的原因之一——话少。带路吧,天文塔。”


詹姆和西里斯对视了一眼,又一起看看莱姆斯。最终三个人什么都没说,只好带着“彼得”往天文塔走去。到了天文塔底部,“彼得”示意他们留在这里,不用跟上去。


“知道的太多,容易死的早。”


说完,盖勒特又在众目睽睽之下,变成了詹姆·波特的样子,往楼上走去。



“我真想知道他们会说些什么,”直到盖勒特走远,贝丽尔才小声说道,“盖勒特今天很奇怪,我感觉见邓布利多教授不像是他计划中的一部分。”


“得了吧贝丽尔,你这个祖父,可不能按照正常人看待。”西里斯说。


“不知道他会不会对邓布利多教授怎么样,说不好要报仇。但是我们现在什么都听不见看不见,也没有办法通知其他人。”詹姆补充道。


莱姆斯沉默了一下。接着,他开始在自己随身的小包里翻翻找找。终于,他好像找到了什么:“其实也不是完全听不见。之前在佐科那里买的一个耳朵,正好能够派上用场。”


“耳朵?”贝丽尔有些不太明白。


“就是一个小道具,只要把这个耳朵放到离他们近的地方,我们顺着这条线就可以听到他们的对话。”詹姆解释道,“加个漂浮咒就更完美了。莱姆斯你真是个天才!”


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什么声音都没有听到。


“不会过期了吧?”詹姆问莱姆斯,后者摇摇头,脸上充满了困惑。


“那就只能是闭耳塞听咒了。”西里斯总结道。“早该知道是这样。咱们走吧。带彼得回宿舍了。”



时间回到盖勒特偷偷摸摸走上天文塔,看到阿不思·邓布利多一个人站在一个巨大的观星仪前,正在捣鼓些什么东西。他正要继续往前走,却被阿不思制止:


“这么晚还不睡吗?”


说完,阿不思转过身来。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长巫师袍,上面有着各种星座样式的金丝刺绣,看起来华丽又典雅。


角色扮演一向是盖勒特的拿手好戏。这次,他也不想错失这个让他大展身手的机会。于是他用詹姆·波特的语气说:“教授,我睡不着。我想看看您在干什么。”一边说着,盖勒特一边走上前去,抓住阿不思的手。这双手已经不像50年前一样细嫩。随着年龄的增长,褶皱已经爬上了美人的手背。


“你顶着一张我学生的脸,实在让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话,盖勒特。”阿不思把手抽出来,“你知道你今天的任性,会惹出多少事端吗?早知道我当初就不该听你的,把消失柜的另一半藏进有求必应屋。一旦你被别人看到,明天我就要去威森加摩开听证会了。”


既然已经被认出来,盖勒特也不想继续演戏了,毕竟他过来是有重要的事情和阿不思商量。于是他变回自己的样子,看着眼前的巫师说:“既然如此,你应该知道,我这次过来是有关乎人命的事情。”


“我之前已经为波特先生做过检查,他很健康。只是看起来你的洗脑技术还是那么强大,使得贝丽尔还是更信任你的魔法一些。”阿不思说,“不过也能理解,毕竟学生犯了错,第一反应都是不敢告诉老师的。”


“我一手养大的孩子,信任我难道不是正常的事情?”盖勒特有一点不高兴,“现在的小鬼头们都惜命得狠,一点风吹草动都以为有什么大麻烦。不过还好我来了这一趟,你知道我找到什么了?”


“是什么?不会是密室里的怪物吧?”阿不思努力装出很感兴趣的样子,但是盖勒特的答案让他有种瞬间被石化的感觉。


“隐身衣。”说完,盖勒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轻轻挥了挥手,施展出一道无声魔法。



阿不思警惕地看了看周围,然后靠近盖勒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你确定吗?你确定是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的隐形斗篷?”


“当然!我当然确定。看在梅林的份上,我做了那么多年研究,就是为了集齐死亡圣器,让我们成为死神的主人,怎么可能认错?”盖勒特有些着急,“说实话,我最初去戈德里克山谷,就是听说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的后代居住在戈德里克山谷。但是他们的后代实在是太低调了,所以我才什么都没有找到。不过幸好,这么多年之后,总算有个不那么藏着掖着的后代出现了。那个波特的隐形衣,就是死亡圣器。这么高贵的一件魔法道具,竟然被这个小子拿来夜游用。你这个校长赶紧找个理由给他没收了。现在三件死亡圣器,我们可就都凑齐了。”


但是阿不思没有盖勒特想象中的那么兴奋。反而,这位老校长眼里的光转瞬即逝。他一只手搭在望远镜上,手指轻轻敲打着镜头:“不行,盖勒特。我不能这样。”


“阿不思!这是我们的理想!”


“这是你的理想,盖勒特。或者说,这是我曾经的理想。”阿不思摇摇头,“即便作为校长,即便詹姆·波特用隐形斗篷进行夜游,我都没有位了一己私欲没收它的权利。安娜已经不在这么多年了。隐形斗篷在此之前也从来没有被用来做恶。那就说明波特家一直都在尽心尽力保护这件死亡圣器,我们没有理由去破坏这份和平——尤其在现在这样的乱世。”


虽然极力想要劝说阿不思,但是盖勒特心里知道,即便拿到隐形衣,属于他们的时代也已经过去了。他只能叹了口气,说:“即便如此,你也要多留意留意这个波特。他不像个低调的人。而且我的天目告诉我,这个孩子活不长——别这副表情,阿不思。就像你说的,他们生在乱世,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选择。如果这个孩子遭遇了不幸,或者你知道他可能要出事,你一定要提前把隐形斗篷拿走。如果这个东西落在伏地魔手里,不论他知不知道死亡圣器的事情,都对我们没有好处。”


阿不思没有说话。他转过身去,凝望着夜空。许久,他点了点头,然后说道:“这群孩子,都活不长吗?”


“他们没有我们幸运。”盖勒特沉沉的声音,从老校长的身后传来。


阿不思闭上了眼睛,伸出一只胳膊递给身后的人:“走吧,我送你回去。”


盖勒特把手搭在阿不思的胳膊上,两个人幻影移形,离开了霍格沃茨城堡。



评论(3)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