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24 莫西·冈特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23


这几章都是GGAD的戏份啦。虽然大部分角色在《hp/诸神黄昏》里都“黄昏”了(不一定是BE),但是GGAD可以说是有个不错的结局!


第二十四章 莫西·冈特


阿不思·邓布利多回到校长室后,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是自己疏忽了的。他克制不住在办公室里踱步,思考到底是遗漏了什么。或许和盖勒特·格林德沃有关的东西,他都多少有些放不下吧。以前只和他们两个人有关的事情也就算了,但是这次牵扯到了太多的孩子们。思考许久,阿不思觉得,有些事情还是要当面问清楚。


他之前从来没有过多询问过复活石的去向——实际上,在两个人拿到复活石、决定让盖勒特保管之后,他就再也没见过这个死亡圣器了。他也想过或许盖勒特会传给自己的孩子——这个让他一度非常委屈的存在。毕竟盖勒特在欧洲为非作歹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有了个孩子这件事,尽管他极力克制,但很多时候还是心里有些不甘。而如今一切明了,阿不思觉得,是时候要见一见盖勒特了。


决定之后,他告诉了米勒娃·麦格关于他即将离校的消息。麦格也没有多问,只是答应会留意贝丽尔·格林德沃在学校的情况,有紧急事件会派守护神去告诉他。


交代好了之后,阿不思轻轻摸了摸福克斯的羽毛。凤凰心领神会。随着阿不思的双手在头顶一拍,凤凰和人一同消失在校长室。



滴答,滴答。

盖勒特·格林德沃闭着眼,斜靠在冰冷的墙壁上,但他的嘴角轻轻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中午好,阿不思——还有,福克斯。”


变形成魔法部官员布罗德里克·博德的阿不思甚至内心没有丝毫波澜。或许在半个世纪以前,他会像小丑一样,惊讶地问盖勒特是如何知道自己的身份的。但是见识过盖勒特这么多能力——不只是魔法方面的——之后,他已经疲于诧异。


“不必伪装内心的惊讶,阿不思。”盖勒特睁开眼,看着眼前的布罗德里克·博德慢慢变回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样子。他内心突然有一种冲动,想要逗逗眼前这位世人眼中已经封神的巫师。于是他坐正,同时使用变形术。


这次阿不思是真的掩饰不住内心的惊异——因为盖勒特变形成了16岁的模样。


“阿不思·邓布利多,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发现了。你这个人在一定程度上强迫到永远都带着这块发出滴答滴答声音的表。或者说,你专一到几十年,都带着同一块表。”


阿不思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表。确实,他从来没有考虑过换表或者不戴表。有些事情一旦成为习惯,他真的很难改掉。


他轻叹一口气:“好了,格林德沃先生,我专门过来一趟,是有原因的……”


“真可惜,我以为是你想我了呢。”


“盖勒特,”阿不思·邓布利多感觉自己快要克制不住对眼前这个人念恶咒的冲动了,“贝丽尔的博格特,是复活石——你知道吗?”


眼前嬉皮笑脸的金发男孩表情一滞,接着,变形魔法渐渐消失,剩下一个也有着花白头发的男人直直坐在阿不思面前。



“所以贝丽尔跟我说的情况就是这样。她跟我说,你让她把复活石还给原来的主人。这是什么意思?”阿不思讲完所有的故事,看着盖勒特。后者面容则有些说不上来的凝重——与其说是凝重,不如说是狰狞。


“你把我留给你在奥地利的安全屋,告诉了斯卡曼德那个小子?!阿不思,那是我给你的!!”


阿不思叹了口气:“盖勒特,你表现得这么恨纽特,在你联系不到我的时候,不还是找了他去帮你救贝丽尔?”


盖勒特·格林德沃哼了两声,然后说:“没办法,当我的天目让我预见到瓦利的结局之后,我能联系到的人竟然只有斯卡曼德。虽然他当年给我下了不少绊子,但是让我能活到现在,他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功劳,所以我原谅他当年无知闯下的祸了。说吧,阿不思,除了斯卡曼德,还有谁知道那个安全屋?”


“应该还有纽特的妻子,你知道的,美国的傲罗,波尔蓬蒂娜·戈德斯坦。”


“我倒是不知道,动物管理员都结婚了。”听到纽特结婚了的消息,盖勒特这么多年的头号(假想)情敌终于能够抛诸脑后了,语气也不由得轻快起来,“早知道我就不在这次给他的信件里塞粪弹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神情有些无奈。不知道是不是纽蒙迦德风水养人,盖勒特·格林德沃在这里住得和自己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本来想着或许他在这里会忏悔自己的罪过,没想到他活得还不错,甚至状态年轻到有些幼稚。


“不过贝丽尔现在应该很快就能恢复,我用了一种血液魔咒,把我一半的魔法能力继承给了她。这是一种梅林时期的魔法,我也是第一次用。没想到离开了接骨木魔杖,我的能力还是这么强。”


但是阿不思没有盖勒特那么开心:“我知道这种魔咒——或者说,是莫甘娜的黑魔法——它会极度缩短你的生命。盖勒特,或许你本身能活到将近200岁,但是现在,可能只能打对折了。”


“我当然知道,我又不傻,”盖勒特不屑的瞥了一眼对面的大魔法师,“这么长久的生命,给了我可能也没什么用。但是对这个孩子来说,这些符咒能让她以最快的速度成长。这种心情,我想你这种喜欢孩子的傻瓜最能理解了吧。”


阿不思叹了口气:“不说这个了。我回去筹备一下就要带着贝丽尔去归还复活石,你总该告诉我要送到那里吧?”


盖勒特思虑片刻,开口道:“你也知道,阿不思,我当年有个副手,他的魔法不亚于你我,却非常忠心……”


“他?”


盖勒特愣了一下,紧接着反应过来:“当然是他!你以为我在说维达·罗齐尔?她和莫西·冈特比起来,真是差远了!”


这不是第一次阿不思听到莫西·冈特的名字。在他还是霍格沃茨的七年级学生的时候,就听说斯莱特林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四年级学生,会使用各种高级的咒语,甚至很多六、七年级的学生和他决斗,都会败下阵来。但当时他正忙着准备NEWT考试,以及毕业之后的安排,所以和莫西·冈特并没有见过面。而毕了业之后,这位传奇的斯莱特林学生似乎从此销声匿迹,再也没有出现过。


“莫西是我最得力的手下了。他非常聪明,但是又没有我们这些聪明人的通病——自大。他格外警惕,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视线。当时我的势力太大,追随者中不乏魔法部的眼线,他一个个调查他们的身份背景,这才保证了圣徒最核心群体的忠诚。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也是他告诉我的最后一个秘密——冈特家族是斯莱特林的后裔,所以他是蛇佬腔,这也是我们当时能够调动很多怪物,为我们所用的一个原因。所以,我当时把复活石交给他保管——阿不思,当时的我也失去过太多东西,我也很难抵抗复活石的威力了。”


阿不思静静听着,甚至有些后悔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为什么没有结识这位莫西·冈特。


“那冈特现在呢?我不记得当时参与审判的圣徒中有他这个人。”


听到阿不思的问题,盖勒特有些悔恨地闭上了眼睛:“他死了。”


“怎么死的?”


“汤姆·里德尔杀了他,阿不思。其实在1945年的时候,里德尔的势力就已经悄悄崛起了。他想要知道阴尸大军的秘密,于是谎骗莫西说自己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也就是冈特家族的后人。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瓦利告诉我莫西给他复活石的时候,说复活石已经被黑魔法侵染,而莫西去见了里德尔。之后再也没有他的消息。早知道有这种居心叵测的人,我就该打到英吉利海峡这头来,也算是为民除害了。”


“战争已经杀死了太多人了,盖勒特,他们本不必如此。”阿不思叹息道。


“但是如果没有革命,现在的巫师社会还是那么封建、腐朽。尽管你们认为我的手段极端,做法残忍,但是它确实是有效的。即便现在,我都不觉得我们当时的‘更伟大的利益’是错误的想法。你想想之前的保密法,想想魔法部对普通巫师的压迫。阿不思,那么多人追随我不是偶然,是必然。即便不是我,也总会有人要起来反抗那种制度的。”


阿不思知道,每到这个话题,他都是争不过盖勒特的。于是他决定悄悄换个话题:“我知道,盖勒特,只是贝丽尔现在的情况,我很担心,她会被复活石控制,或者复活石上的黑魔法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


所以要赶紧把复活石从她身边拿走,送回冈特老宅。莫西当年就是把复活石制成戒指,存放在冈特老宅。那里有一套非常完整的保护魔法,可以保证复活石的安全。至于上面的黑魔法——莫西当时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什么类型。”盖勒特说道,接着他话锋一转,“目睹瓦利和阿米莉娅的死亡对她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过于沉重了。我其实担心,她会变成默然者。”


说到默然者,两个人不约而同陷入了沉默。二人的思绪,被拉回半个世纪之前,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


“盖勒特,”阿不思·邓布利多缓缓开口,“那天之后,你有用闪回咒检查过,是谁杀了阿利安娜吗?”

 

评论(8)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