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23 复活石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22


第二十三章 复活石


贝丽尔纠结再三,还是决定暑假回到位于戈德里克山谷的家里——尽管爸爸妈妈一直不让她在二年级的暑假回家,让她直接去奥地利。但是西里斯在魔法史上说出自己家身世的事情,总是让她觉得很不安,尤其加上最近几次给家里寄的猫头鹰信件,都是有去无回。


这个夏天的戈德里克山谷,出奇得安静。


贝丽尔手里紧紧握着魔杖,贴着墙壁,推开家里的大门——


房子里一个人都没有,但是明显有翻倒过的痕迹,似乎有什么人来找过东西。贝丽尔想起之前爸爸提到过,黑魔王想要格林德沃家的一样东西,但是,是什么呢?


突然,庭院的门吱吱得响起来。贝丽尔急忙躲到了衣橱里。她悄悄拉开一条小缝,正好能看到客厅发生的一切。


一群带着黑色面具的人走了进来,他们中间围着的,就是贝丽尔的父母——瓦利·格林德沃和阿米莉娅·艾博特。在他们进来的一瞬间,贝丽尔看到瓦利·格林德沃的目光如同冷箭一般朝着她的方向射来,接着他非常轻微地摇了摇头,示意贝丽尔不要出来——不管发生什么情况。


“说吧,格林德沃先生——哦不对,不知姓什么先生——黑魔王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在哪里?”为首的戴着黑面具的人拿魔杖直指瓦利·格林德沃,问道。


“我们已经知道,‘那个军队’不是通过血盟调动——也就是说,是有东西可以控制他们。你骗不了我们。”人群中走出来一个带着黑色面具、披着黑色斗篷的男人。


瓦利·格林德沃依旧抬着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诺特。”


被称做诺特的食死徒大笑道:“不要再骗人了,你的好女儿告诉了布莱克家大儿子这个秘密。而这个没有脑子的小鬼头,已经说了,你,你们家,和盖勒特·格林德沃一点血缘关系也没有!所以’那个军队’根本就不是用血盟控制的。而你——别以为时间太久远我们就忘了——你就是当时格林德沃的副手!你就是控制‘那个军队’的人!”


贝丽尔一瞬间瞳孔放大,难道爸爸也知道死人军队?甚至控制过它?!


“动动你的脑子,诺特。圣徒从来都是带着面具的,你怎么知道控制阴尸大军的就是我?况且,盖勒特·格林德沃接受审判的时候,也从来没有说过怎么控制它。”


听到瓦利提到阴尸大军的名字,在场的食死徒都有些畏惧——就像是不敢直呼伏地魔的名字一样,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没有人敢直呼格林德沃的阴尸大军。


那曾是一场浩劫——不,是人间炼狱。


诺特抬手给了瓦利·格林德沃一巴掌:“不要狡辩了。你以为离开了‘格林德沃儿子’这个名头之后,大家还会忌惮你?况且你的银椴木魔杖已经……不必我多说了吧。不过,”诺特话锋一转,“即便你不是格林德沃的亲儿子,你也是他最亲近、最信任的人。控制军队的方法,你一定知道。告诉我们,我还可以看在我儿子和你女儿是同学的份上,向黑魔头转达你的忠心,之后你在黑魔头身边也会有一席之位。否则——”


他环顾四周,最终将视线落在阿米莉娅·艾博特身上。


“钻心剜骨——”


“啊——”


随着一道光打到阿米莉娅的身上,贝丽尔听到了妈妈痛彻心扉的叫喊。两行眼泪从贝丽尔的眼眶中,无法控制地留下。


“你们有什么冲着我来!别动她!”瓦利·格林德沃愤怒地大喊。


“别动她?我们只能动她。你要是死了,就更没有人知道,这个秘密了。”诺特用蛇一样嘶哑的声音,轻轻说道。声音不大,但是每一个字都钻进瓦利的心里。


“快说吧,格林德沃,你总不想让自己的妻子,因为一个已经在监狱里待了数十年的、名声极差的养父,而牺牲吧?”为首的食死徒轻轻用自己的魔杖拍打在瓦利·格林德沃的脸上。


“别,瓦利……啊——”


瓦利·格林德沃已经不忍再看下去。他皱着眉头,紧闭双眼。


“你的妻子,可能只剩下一口气了。瓦利,想想你们已经几天没有吃过东西、没有睡过觉了。这样的身体情况,怎么挨得住这么多的,叫什么,钻心咒呢?”


“阿米库斯,你——”瓦利·格林德沃突然睁开眼睛,死盯着被称为阿米库斯的食死徒说道,“好,我带你们去。”


艾萨克·阿米库斯抬起手,随之奥德里奇·诺特收回魔杖。所有的食死徒上前,抓住瓦利·格林德沃,幻影移形离开了房子。


贝丽尔确定,在幻影移形前,爸爸朝自己的方向看了一眼,似乎是在诀别。她推开衣橱的门,跑到妈妈身边。看着平时温柔的妈妈趴在地上奄奄一息,贝丽尔感觉自己心都要碎了。


“石头……盒子……”阿米莉娅·艾博特用最后一口气说完,便再也没有了心跳。



贝丽尔感觉自己在这一天内,经历了世界上最沉重的悲痛。


她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敢被人看到。戈德里克山谷是否还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已经不得而知。她在后院挖了一个坑,把母亲埋了进去。她不敢立任何墓碑,生怕有人发现她已经回到这里。


一天,两天,三天。再也没有食死徒回到过这里。贝丽尔也终于不用每天在衣橱里睡觉。她回到自己的卧室,想着阿米莉娅·艾博特临终前说的话。


石头?盒子?


难道是……圣诞节假期结束前,妈妈塞给自己的小盒子?想到这里,贝丽尔赶紧拆开自己的行李,从夹层中,找到了那个玻璃盒子。她打开盒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枚绿宝石戒指。


贝丽尔感觉大脑一瞬间空白,她几乎是不受控地戴上了那枚戒指。


眼前的世界轰然倒塌。



“邓布利多教授,我无法控制自己沉浸在那枚戒指的世界里——我在那里看到了,我看到了……”贝丽尔咬着牙,似乎说不下去。


“你看到了你的父母,瓦利和阿米莉娅,”阿不思·邓布利多接过贝丽尔的话,“但是贝丽尔,这些都是假的,这只是那枚戒指想让你看到的景象。”


“我知道。从爸爸那天和食死徒幻影移形时给我的最后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他不会回来了。而妈妈也已经去世了,是我亲手埋葬了她。我知道一切都是假的,但是我,我忍不住沉浸在那个世界里,我不想走……”贝丽尔轻声抽泣着。


阿不思·邓布利多静静地看着眼前泣不成声的女孩。复活石的威力,他何尝不知道?即便当时已经是成年人的他,都忍不住想要留在复活石营造的幻象中。如果不是盖勒特,可能他根本活不到现在这个年纪。


“直到一个月后的有一天,一个穿着深蓝色风衣的男人闯了进来——”许久,贝丽尔终于开口说道。



她永远忘不了那一天。本来“爸爸妈妈”正在准备着早饭,而她也睡眼惺忪地下楼。突然,门开了。一个穿着蓝色风衣,有着红色卷发和绿色瞳孔的男人站在门口,拎着一个牛皮手提箱。


他先是看到一家其乐融融的景象有些惊讶。不过很快他就恢复过来,用魔杖轻轻一挥,眼前的一切都恢复原样——破败的房子,冰冷的空气,以及贝丽尔一个人。


“很抱歉可能要打扰你的好梦了,贝丽尔。但是我是你祖父的……熟人。他拜托我了一个任务,也就是带你离开这里。”那个人边说边半跪在地下,打开自己的手提箱。


“忘了说,我叫纽特·斯卡曼德,你可以直接叫我纽特。”



贝丽尔醒来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身边竟然是各种奇怪的动物。


“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醒,贝丽尔,”纽特走过来,手里抓着一只嗅嗅。


贝丽尔环顾四周,然后她的视线落在了自己的左手上——戒指不见了。


“这里是我的手提箱,我用了无限延展咒,把这里打造成一个类似于神奇动物收容所的地方,”注意到贝丽尔的视线,他说道,“你的戒指我已经帮你取下来了,放在了你的背包里。而你的行李我也直接送到奥地利的安全屋了。这个房子属于阿不思·邓布利多,现在是一处除了我和我妻子蒂娜以外,外人不知道的安全屋。暑假剩下的时间你先呆在这里,八月底你可以直接通过门钥匙到达国王十字车站。不用担心,这里非常安全。”


说着,纽特把贝丽尔的背包拿过来:“但是贝丽尔,记住,千万、千万不要再打开这个玻璃盒子。至于里面具体是什么东西,我想一会儿你的祖父会告诉你的。”


“我们现在要去见他?”贝丽尔不知道,盖勒特还有这样一位朋友。她不免有些警惕:“我其实没有听盖勒特提起有过你这样一位朋友,斯卡曼德先生。”


“纽特就好,”纽特挠了挠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严格意义来说,我其实不算盖勒特·格林德沃的……朋友。但是毕竟我们也认识几十年了,也算是有些……渊源吧。而且黑魔王更迭,怎么说,他已经有点过时了。这次他拜托我做的事情,也不是黑魔法的范畴,所以我就答应了。”


“那为什么不是邓布利多教授,我知道盖勒特和他……”


“贝丽尔,如果被人发现阿不思和格林德沃还有往来,他们会怎么想?《预言家日报》会怎么说?魔法部成天就盼着有什么阴谋论者出来说阿不思有什么问题,胜之不武、通敌之类的。我们不能给他们把柄。”


说罢,纽特带着贝丽尔来到他的实验室梯子前:“上去吧,贝丽尔——哦对,我说他过时,以及安全屋除了我和蒂娜外人都来不了的事情,都先别告诉他了。他可能会表现得比较……有攻击性。”



“之后整个暑假,我都呆在奥地利,偶尔去拜访盖勒特。他告诉我那枚戒指本身是复活石。但是后来被人诅咒了,所以才会误导人心。不过也幸好,诅咒抵消了一部分幻象的能力,纽特才会比较容易破解掉。他也告诉我等我回到霍格沃茨,要找时间把那枚戒指还给原本的主人——即使他已经不在世界上了。”贝丽尔说,“盖勒特说,我现在身份已经不安全了。即便霍格沃茨有您守护,但是我也不是永远呆在霍格沃茨。放假了之后我还是要离开城堡的。所以他从暑假开始,就教我守护神咒、阿尼玛格斯这类高级魔法,这样之后我才可以保护我自己。”


“那你现在阿尼玛格斯练习得怎么样了?”邓布利多问道。


“我刚拿到曼德拉草的叶子。”贝丽尔说。


邓布利多点点头,轻轻拍了拍贝丽尔的后背:“好了贝丽尔,我知道了。现在我要先走了,之后我们还是恢复每周一次的变形术辅导,你自己练阿尼玛格斯很容易走火入魔。”


走到门口的时候,邓布利多回头,对着贝丽尔说:“对了,不要再试图打开那个盒子——你知道,那些都是假象。圣诞节的时候,我带着你,你们把它还回去。”



贝丽尔点点头。她隐藏了一件事:在奥地利,盖勒特和她达成了血盟——这样一来,她的血管里流淌着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血液,而所有盖勒特血液里的符咒,现在她也拥有了。盖勒特发明的所有魔法,她也可以收放自如得使用。


“贝丽尔,你知道为什么别人需要用几年,甚至十几年来学习阿尼玛格斯,但是你可能只需要半年、甚至几个月吗?”贝丽尔返回霍格沃茨前,盖勒特说。


贝丽尔摇摇头。


“因为我的血液里的保护咒语和魔法,能让你之后学习任何魔咒、变形术都事半功。这才是我当年打下欧洲的秘籍——根本就没有什么钥匙,只是力量,力量而已。”


“贝丽尔,作为一个巫师,只有纯粹的力量,才能保护你爱的人。”

评论(19)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