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19

第一卷: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18

这章其实想从亲世代的个人立场来看待事情,毕竟其实对于斯内普和詹姆·波特来说,很多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嘛。尤其是电影的always给斯内普加上了超级厚的滤镜,还有人觉得斯莉本身是有可能的,但……

猜一猜这章是谁跟谁告白了?


第十九章 告白


“贝丽尔?贝丽尔!”

叫声让贝丽尔从回忆中醒过神来。她自从上次离开校长室,就一直在琢磨盖勒特给自己讲的故事。蓝眼睛和金头发找到了复活石之后,因为蓝眼睛的牵挂太多,容易被复活石利用,所以这件圣器由金头发代为保管。而那个指引他们的老人借用了一夜,之后复活石出现在他们的口袋里,而这位长者再也没有出现过。

所以盖勒特和邓布利多校长,真的得到过复活石?再结合盖勒特之后拿到的老魔杖,他们两个真的差一点就能成为死神的主人了!

贝丽尔抬头,眼前是一双绿色的眼睛。

“我听着呢,莱姆斯,活地狱汤剂要给瞌睡豆切片,然后呢?”

莱姆斯·卢平叹了一口气:“贝丽尔,我在说詹姆、西里斯和斯内普现在的关系。活地狱汤剂是六年级的内容,我们不考的。”

“六年级?!可是莉莉前两天跟我说她和斯内普就在做这个魔药,天啊,他们学的也太快了……”

“大家天赋不同而已,你看你的变形术也是我们都比不上的。”莱姆斯安慰道。“只是贝丽尔,从心底里来说,我不是非常认可詹姆和西里斯对待斯内普的所作所为——确实,斯内普看起来就不讨人喜欢,但是詹姆和西里斯有时候的玩笑有些过分了,我不知道这样发展下去,他们的矛盾越来越深,会不会造成一些非常严重的后果。我跟詹姆和西里斯也说过这些事情,但是他们两个根本不听。我想或许你劝劝会有用的。”

贝丽尔听的云里雾里。不得不承认,莱姆斯的这些想法是对的。但是经过前几次的事件,贝丽尔心里对于这个有着油腻腻头发的斯莱特林混血实在是同情不起来,只是又不好拒绝莱姆斯。

“我会去试试跟他们说的,但我觉得他们妥协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贝丽尔眨眨眼,冲莱姆斯说道。

贝丽尔找到西里斯和詹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明天就是这一学年最后一次魁地奇比赛,是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说来也奇怪,贝丽尔记忆中,似乎所有的终极对决,都是这两个互相看不顺眼的学院。也可能是只有对上斯莱特林的时候,贝丽尔才会可以去留意吧。

西里斯刚陪詹姆训练回来。虽然他之前因为斯内普的原因没有选上击球手,但是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训练的时候队长也让西里斯在旁边观看,顺便提一些小建议。

“你一个击球手,能给詹姆提什么建议?”贝丽尔不屑道。

“虽然我是不懂找球,但是在找到金色飞贼之前,总不能在原地傻愣着吧。我观察过,斯莱特林的布尔斯特罗德,就是那个找球手,靠着一把最新的光轮1975,看起来飞得不错,其实呆得要死。最重要的是,他注意力特别容易分散。所以他在找到金色飞贼之前,哪里都不去,就在一个地方盯着对方的找球手。当对方的找球手找到金色飞贼,他再直接冲过去截胡!这就是为什么斯莱特林击败了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詹姆要做的,就是分散布尔斯特罗德的注意力。前期到处飞,装作找到飞贼的样子,溜溜这个笨蛋。然后,找到飞贼之后,装作要去其他地方,甩开他,然后——”西里斯和詹姆对视一眼。

“拿下比赛!”两人一齐说道。

看到这两个人激动的样子,贝丽尔把到了嘴边的,劝他们的话咽回了肚子里。毕竟明天就是这学年最后一次魁地奇了,有什么事不能等到他们赢了——或者输了——之后再说呢?

“那祝你们两个好运了,明天见!”说完,贝丽尔转身走上女生宿舍的楼梯。


虽然贝丽尔对魁地奇没什么感情,也不喜欢飞行,但是当所有人都情绪激昂等着这场比赛的时候,她自己也不自觉跟着期待起来。但是不论如何,她一定要把她能做好的事情都做好——比如充当一早上詹姆·波特的保镖,时刻警惕斯内普的动向,并且检查詹姆吃的用的有没有被动过手脚。

这可能是为数不多贝丽尔看到莉莉一早就和斯内普呆在一起却感到放心的时候了。毕竟有莉莉在旁边呆着,斯内普也不敢轻举妄动。

当贝丽尔和詹姆、西里斯、莱姆斯、彼得走出城堡的时候,才发现天阴沉沉得,好像随时都要下一场大雨。贝丽尔担心地看了看西里斯,后者却格外轻松:“真是梅林都在帮我们,布尔斯特罗德这个蠢蛋遇上下雨更要分心了。今天就是格兰芬多拿冠军的日子!”

说完,詹姆和西里斯击掌。然后他换上雨天用的眼镜,跟着球队走进赛场。


果不其然,比赛就像西里斯说的那样。布尔斯特罗德被詹姆绕的团团转,加上雨天不好操控扫帚。在最终和詹姆追逐金色飞贼的时候,竟然一个手滑,差点从扫帚上摔下来。而詹姆利用这一空档,一举抓住金色飞贼。比赛宣告结束的瞬间,他还顺手把布尔斯特罗德捞回了扫帚上。

真是深藏功与名啊。贝丽尔想着,对上了西里斯那双灰色的眼镜,眼里满是兴奋。他把贝丽尔拽到一旁,偷偷说道:“昨晚我和詹姆打赌,如果他今天赢了,就要向伊万斯表白!”

“但是莉莉是不可能答应詹姆的……”

“我知道。”

“而且莉莉可能会很讨厌詹姆……”

“总比无视强吧。”

“但是詹姆可能之后就……”

“不会的,会越挫越勇。”

“万一莉莉心里喜欢的是斯内……”

“贝丽尔,”西里斯打断了贝丽尔的碎碎念,“莉莉·伊万斯虽然看起来单纯,但是她绝对不傻。她既然进了格兰芬多,而斯内普去了斯莱特林,他们两个就已经在分叉路口走散了,之后也只会越走越远。你看着吧,斯内普这种人,学习黑魔法,跟随神秘人是迟早的事情。伊万斯现在愿意跟他待在一起,也只不过是因为从小认识。在这个对她来说崭新的魔法世界里,和斯内普一起能让伊万斯有安全感。但是随着她和这个世界越来越熟悉,她就没有必要再从斯内普那里索取可怜的安全感了,而斯内普,不来破坏她的对他的幻想,就不错了。”

“可是莉莉永远不会选择詹姆,你们两个总是欺负斯内普,只会让她越来越讨厌……”

“好,再说詹姆。老波特夫妇老来得子,平常嚣张一些也没什么。但是你也知道,詹姆不是个坏人——他永远不会成为坏人。为什么我们平时喜欢和斯内普开战,或者像你说的,我们单方面欺负斯内普,就是因为我们心里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好好好,我不拿这个当借口。或许詹姆不喜欢斯内普只是因为伊万斯,但是贝丽尔,斯内普这种人,我见多了。我从小长在那样一个环境里,他们拥护血统,看不起麻瓜,崇尚黑魔法。我的父亲、母亲、表哥表姐、叔叔婶婶,他们眼里都有同一种东西,欲望,无休止的欲望。这种眼神我在斯内普眼里也看到过。在课上,在魁地奇练习场上,在他看着伊万斯的时候。斯内普这种人,就像是活在阴沟里。而詹姆,耀眼得就像是天上的星星。我知道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是有些人选择仰望星星,或者努力成为星星,而有些人,心里想着的就是怎么把星星摘下来,扔到阴沟里,来感受那种被践踏和羞辱的感觉。贝丽尔,你也是星星一样的人,这种感觉,你是不会懂的。而斯内普,看似是我们在欺负他,那是因为我和詹姆从来不避讳任何人,也不想隐藏我们对他的厌恶——而他呢?我为什么没有进入格兰芬多的球队,你心里是清楚的。我们只是没有证据指控而已。他这个看起来纯洁的人,其实阴招多了去了。”西里斯说完这一大段话,似乎想要把心里的苦水吐干。看着眼前贝丽尔依旧有些迟疑的眼神,他叹了口气,说道:

“贝丽尔,你有没有想过,我和詹姆所有的功课都很出色,为什么每次魔药课,都做不出成品来呢?”


当贝丽尔回到宿舍,看到莉莉气鼓鼓却欲言又止的样子,大概明白詹姆已经完成了他的承诺,向莉莉表白了。

“我听西里斯说了。”贝丽尔率先开始话题。

莉莉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开始激动道:“波特,他是不是赢了魁地奇就感觉自己是救世主,任何人都不能违背他的意思了?他问完我想不想做他女朋友——女朋友?他才多大就满脑子都想着这些东西——然后还没等到我说话,就开始骂西弗。这和西弗有什么关系?他还说西弗偷了他送给我的礼物,是个肮脏下流的斯莱特林,但这怎么可能啊?就算西弗是斯莱特林的,我们平时和斯莱特林关系也不太好,但是这样说话也太过分了。”

贝丽尔沉默了一下,然后开口道:“莉莉,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斯内普——我是说,西弗勒斯,真的有可能截了詹姆送给你的圣诞礼物?”

莉莉愣了一下:“什么礼物?”

“一条百合挂坠。我见过的。”贝丽尔叹了口气,“你还记得前一段时间我问过你有没有收到过百合挂坠吗?就在那之前,斯内普嘲讽詹姆,说你根本就不喜欢他送的挂坠。”

“可是我根本就没见过……”莉莉刚要替斯内普解释,却突然顿住,“西弗见过?”

贝丽尔点点头。

莉莉不说话了,她站起来,在房间里踱步。许久,她终于开口:

“贝丽尔,谢谢你告诉我,我也相信你。只是这件事,我没有办法去质问西弗,他……过得也很不容易。我想他只是太珍惜我这个朋友了。我想给他一个机会,也不想因为我,让他和波特之间的关系继续恶化。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大家毕业之后会不会真的分道扬镳,但是是他带我了解这个世界,我很重视他这个朋友——至少现在,他是我很重要的朋友。你也一样,贝丽尔。”

然后,莉莉抬头,坚定地看向贝丽尔:“但是之后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会重新考虑和西弗勒斯的关系。”


评论(1)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