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21

第二卷:Song of Farewell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20

第二十一章 霍格莫德村

贝丽尔从梦中惊醒的时候,已经过了午夜。她顺着宿舍的窗户向外看去,天色已经渐渐明亮起来,黑暗逐渐消散,太阳也要慢慢升起。

又是新的一天了,贝丽尔心想。她转过头看着熟睡的莉莉,嘴角还挂着微笑,似乎在做什么好梦。

她下床,想要找些水喝,结果走了两步路发现门口塞进来一封信——和之前收到的信封一模一样。贝丽尔甚至都没有看一眼,就直接把信扔进了垃圾桶。

这已经是这四个月以来,西里斯·布莱克的不知道第多少封道歉信了。

而自从二年级最后一节魔法史课之后,贝丽尔再也没有和西里斯说过一句话。


三年级回来,詹姆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青春期的学生们真的是变化太大了!

西里斯一下子窜了好几公分,面部的轮廓也越来越清晰,一双灰色的眼镜格外深邃——连他一个男的看了,都不禁想要感叹,梅林创造他的时候,一定用了不少心思。还好自己一个暑假也没有闲着,一直在练习魁地奇,要不然就要比西里斯矮出一个头了。

彼得虽然个子没怎么变化,但是明显是在横着长。他看到詹姆很高兴,但是动作幅度又不敢很大,甚至有些小心翼翼。詹姆一直都想不懂,为什么和彼得相处的时候,总感觉有些隔阂。但是转念又一想,大家成长环境不一样,总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像西里斯一样懂他,一样默契吧。

莱姆斯也高了不少。虽然他看起来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但是脸上又添了新疤。詹姆算了一下日子,如果不是莱姆斯在家里被父母家暴,或者和其他孩子打架,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这件事他和西里斯这学期还要确认一下,当然,如果能和贝丽尔讨论讨论,那就更好了。

想到贝丽尔,詹姆有些沮丧。上学期的魔法史课上,在西里斯说出贝丽尔家的人都不是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直系亲属之后,贝丽尔直接离开了课堂——这可是以前她绝对不会做出的事情。而西里斯也明显有些后悔。不过詹姆可以理解西里斯,毕竟当时的情况已经非常紧急了,感觉下一秒所有人就要一拥而上杀了贝丽尔一样。虽然公开别人的秘密——还是家族秘密,确实不是什么好事情,但是一整个暑假贝丽尔都没有一点消息,回来也完全不理他们,这也有点过分了吧,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说呢。

不过贝丽尔这学期也有一点古怪。她似乎总是在发呆,眼神也很空洞,就像是灵魂被抽离了身体一样。虽然她和大家一起上课、下课、学习、休息,但是詹姆总觉得,贝丽尔变了。

他甚至有的时候也会想,难道是贝丽尔被摄魂怪吻了?

而他和西里斯也无数次想要找到贝丽尔解释和道歉,但是贝丽尔从来没有给他们任何一点机会——他们甚至找不到贝丽尔。难道贝丽尔除了上课下课的时间,都在女生宿舍里吗?她都不用吃饭的吗?

他们也尝试了找人塞信到贝丽尔和莉莉的宿舍门口,但是每一封信都仿佛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音。

看着西里斯课上看着贝丽尔背影愧疚的神情,詹姆决定做一次伟人——或者说和事佬。他要插手管一下这个事情。

而想要解决这件事只有一个办法。

詹姆撕下羊皮纸的一角,飞快地写了什么,然后攒成一团,趁斯拉格霍恩教授转过去拿魔药材料的时候,扔向前面的红发女巫。

莉莉感觉到有东西砸了自己的后背一下,她转过去低头一看,是一个纸团。

“伊万斯,你今天下课有空吗,我想跟你聊聊——当然不是表白或者其他的,是关于贝丽尔和西里斯的。想必你也发现了,贝丽尔这学期的状态有问题——说抑郁也不为过。为了你最好的女朋友和我最好的男朋友,我们想个办法吧!下午五点,黑湖旁边的打人柳附近,我等你。詹姆·波特。”

莉莉转过身看了一眼詹姆,后者满脸都是恳求的表情。虽然莉莉真的很想拒绝,不过想到贝丽尔这学期的状态,她还是决定赴约。

看到莉莉点头,詹姆内心已经开始放烟花了,甚至有点想要感谢西里斯和贝丽尔。不过他表面上还是维持着担忧又恳切的表情,朝莉莉做了个感谢的手势。


“你说什么?贝丽尔每天都不在宿舍?!怎么可能?!”

詹姆赶紧捂住了大叫的西里斯:“小点声。伊万斯是这么跟我说的。这也是她答应来跟我见面的原因,因为贝丽尔太奇怪了。她不在宿舍里,也不再宿舍外——那她能在哪里,离开城堡了不成?而且她说,贝丽尔经常做噩梦——几乎是每天都在做噩梦。她总是喊着什么,别走别走之类的话。西里斯,你说会不会这个暑假,贝丽尔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疯了?”

“你才疯了!”西里斯转手就想给詹姆一拳,但他还是忍住了,“我觉得当务之急,我们就是要找到贝丽尔,跟她坐下来说说。如果这个暑假真的出了什么事情,或者因为我之前说出他们家的秘密所导致了什么,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好了,西里斯。我见伊万斯也不只知道了这一件事。更重要得事情——贝丽尔周末也会去霍格莫德村!我们可以集合的时候就盯着她,然后在霍格莫德村找机会和她聊一聊。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能解决的呢!”

西里斯点点头,然后回到自己的床上。他有一种预感,这个暑假,格林德沃家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且极大概率和自己泄露秘密有关。他闭上了眼睛,一夜无眠。


终于等到了去霍格莫德村的日子,西里斯和詹姆都没关莱姆斯和彼得,一大早连饭都没吃,就在集合的地点守着。看着人一点点把整个广场都要挤满,他们还是没有等到贝丽尔——难道贝丽尔临时决定不去霍格莫德村了?

或许他们可以问问麦格教授,毕竟是麦格收表。结果找了一圈,有人说麦格教授今天不在学校,让费尔奇负责送学生去霍格莫德村。想到平时他们总是戏弄费尔奇的劣迹,西里斯头一次觉得欺负别人或许真的会遭报应的。

正当他们两个决定放弃等待,和大部队一起先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听到了费尔奇高声喊道:“罪犯?当然不能当监护人了!格林德沃,你这个单子是不算数的。”

西里斯和詹姆猛地回头,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到了费尔奇身后,站着的贝丽尔。他们两个对视一眼,逆着人群冲向费尔奇。

“但是,这是我唯一的监护人……”

“这是规定,格林德沃,我没有任何办法,”费尔奇看到了跑过来的詹姆和西里斯,说道,“波特,布莱克,你们两个要是再不走,也不用去……”

“没事!我俩不去了!”詹姆高喊着,抓住贝丽尔,“总算找到你了。”


霍格莫德村人来人往,没有人发现,猪头酒吧的门突然开了。

詹姆和西里斯掀开隐形衣的袍子,大摇大摆找了个位置坐下,然后大喊一声:“中午好,阿伯福思!”

一个高瘦的男人从厨房里走出来,端着四杯黄油啤酒,朝西里斯和詹姆坐着的桌子走来。他带着一副有点脏兮兮的眼镜,满头银发——光是从背影看,贝丽尔差点认成了邓布利多教授。

“早就准备好了,只是没想到只有你们——还带着个小姑娘。莱姆斯和彼得呢?”被称作阿伯福思的男人问到。

“这就是贝丽尔,我们之前跟你提到过的!”詹姆介绍道,“贝丽尔,这是阿伯福思,猪头酒吧的老板——其实还不是,但是也快是了。阿伯,我们今天要聊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你能不能不要让别人来?”

不知道为什么,贝丽尔感觉阿伯福思看向自己的目光不是很友好。但是她也没有在意,走向西里斯和詹姆坐着的桌子。

“当然没问题——毕竟我这酒吧,一般也没有人来。你们聊着,我要去后面看看我养的山羊了。”阿伯福思嘟囔着,将“停止营业”的牌子挂到门口,然后向酒吧后门走去。

阿伯福思离开后,三个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良久,西里斯开口说道:“贝丽尔,我……”

“没事的西里斯,”贝丽尔淡淡地说,“你不用道歉,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放不下。”

“放不下……什么?”西里斯轻轻问。

贝丽尔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沉默。就当詹姆和西里斯以为贝丽尔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她轻轻地说了一句话,让这两个三年级的孩子瞬间感觉身体被石化。

“我父母,死了。”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