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8

第一卷: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7


第八章 魔杖判词


詹姆·波特一直都想不通,为什么仅仅是一个圣诞假期之后,自己最好的朋友西里斯·布莱克就和那个黄毛丫头格林德沃变成了连体婴了——那原本是和自己形影不离的好哥们,现在就连魔药课都抛弃他,转而投入了贝丽尔·格林德沃的怀抱!本来格林德沃魔药课都是自己一组的!

但是西里斯一直都避而不谈具体的细节,只是说两个人一起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圣诞夜,还说以后有机会的话,会和掠夺者四人组好好解释的。

不仅如此,每次一下课,两个人就会集体消失,然后不见踪影一整晚,直到宵禁午夜之后才会看到西里斯回到宿舍,倒头大睡——每天如此。

詹姆·波特决定跟踪西里斯·布莱克,看看自己的好哥们到底在跟格林德沃搞什么鬼——竟然会不带着自己!


终于,在一个没有课的周日的下午,在格兰芬多公公休息室里,詹姆·波特锁定了西里斯,看到他和格林德沃碰头之后一起走出休息室后,詹姆也偷偷跟了上去——接着,他们两个去了城堡的五楼,那个大镜子。

梅林,这明明是他们掠夺者四人组发现的密道,西里斯竟然带着一个外人来!看着格林德沃熟练地敲砖头的样子,詹姆肺都要气炸了——西里斯这么做,绝对违反了四人组的约定!他们明明说好了不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告诉外人的。

——除非,格林德沃对于西里斯来讲已经不是外人了。

想到这里,詹姆突然有些悲伤,对于自己最好的哥们来说,自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人了——突然,他想到了莉莉·伊万斯,如果此时是自己带着伊万斯来的话,可能也是这样吧。

色令智昏啊。

接着,他偷偷在后面跟着两个人,为了防止被发现,他都没有使出荧光闪烁。等到两个人出了树洞,他一路狂奔,生怕出了树洞就被甩下。

然而当他走出树洞的一瞬间,两张笑眯眯的脸出现在他的眼前。

“你好啊,波特。”黄毛丫头迎面给了他一拳。


西里斯·布莱克和贝丽尔·格林德沃出了格兰芬多休息室就发现詹姆·波特在跟踪他们两个了。既然他也只是一个求知欲旺盛、好奇心格外严重的小朋友,那带着他去禁林看看他们两个人的“研究成果”也是可以的。

本来两个人就决定等到医治好了巴克比克就带他们三个去看看的。

巴克比克是西里斯和贝丽尔给鹰头马身有翼兽起的名字。上次巴克比克把他们两个从八眼蜘蛛洞穴救出来之后,飞到了禁林里的一个湖边,然后重重地落了下来——贝丽尔和西里斯这才发现它被八眼蜘蛛咬伤了,幸好西里斯随身携带着解毒剂,给巴克比克滴上两滴,巴克比克就安安静静地睡了过去。

“你哪里来的解毒剂?”贝丽尔惊讶地问,这种魔药并不是哪里都有的。

“嗨,我们早就有了。因为有一次彼得差点被狐媚子咬伤,所以我们就去医疗翼拿了几瓶解毒的,以防万一。”

“嗯……”贝丽尔趴倒巴克比克的伤口上看了看,发现流出来的血基本上已经是红色的了,就放心地坐在了它的身旁,“你说,巴克比克是不是已经认你当主人了?它算是你的宠物吗?”

西里斯却摇摇头,也在贝丽尔身边坐下。

“为什么?你看它都听你的话了。”

“因为……”西里斯懒洋洋地把手扣在头的后面,“它认的主人,不是我,是我们。”


“就这样?”波特一边擦着鼻血一边说,“我说格林德沃,你这下手也太重了吧,我真怕我英俊的鼻子就会被你这一拳给打歪,还有西里斯,你居然还帮着她,一个外人!”

“贝丽尔可不是外人。”西里斯哼哼着说。

“你们两个有问题啊,”波特挑了挑眉毛,“都开始互相称呼教名了,这过不了那天是不是孩子都有……啊,格林德沃!疼着呢!”

贝丽尔一手捏着詹姆·波特的耳朵,说:“波特,我要是跟你出生入死一次,我也能会让你叫我的教名——不过我可不敢保证,跟你来这么一次,我还会不会活着。”

“好了好了,放了他吧。”西里斯说,“该带詹姆去看看巴克比克了。”

三个人往禁林深处走着,突然,波特像是想到了什么:“诶,格林德沃,既然当时西里斯已经解了毒了,那你们这三天两头的还往禁林里跑是干什么?天天都跟巴比玩?你俩可真有闲情逸致。”

“是巴克比克,”贝丽尔纠正道,“它上次受了好多伤,虽然毒是解了,但是伤口还没有愈合,我们两个在医疗翼没有找到白鲜,就只好下课自己熬制——我一直觉得白鲜会从医疗翼消失都是因为你们之前去偷药被庞弗雷夫人发现了,所以才把所有的魔药转移了阵地。”

波特内心觉得贝丽尔说的有道理,心虚地挠了挠头。

“詹姆,一会见到巴克比克要先鞠躬——对,就是对着它鞠躬,鞠得越诚恳越好,这样它才会亲近你。”西里斯说道,“看,它就在那!巴克比克,爸爸来看你啦——”

波特一下子笑了出来,西里斯自称是那个鹰头马身有翼兽的爸爸,那格林德沃就是妈妈,这两个人还没有确立关系,连孩子都有了——还是个神奇生物。不知道布莱克夫人和当年的大魔王格林德沃先生知道这件事情会不会直接气晕过去。

但是贝丽尔和西里斯同时回头瞪了他一眼,示意他赶紧鞠躬。

于是詹姆·波特不情不愿地、强忍住笑意给他的好兄弟的“儿子”鞠了一躬。

接着,他深觉自己今天晚上跟出来可能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那个看起来就不善的格林德沃笑眯眯地——就像他刚从树洞里爬出来时看到的笑容——拍了拍他:“詹姆·波特,从今天开始,你就要加入熬制白鲜的队伍了。”

然而波特发现,他加入“巴克比克护卫队”之后,唯一的任务就是干苦力,比如偷药材、切魔药、熬白鲜,而贝丽尔和西里斯一般都在旁边写作业或者聊照顾巴克比克的事情——他觉得如果贝丽尔、西里斯、巴克比克是一个家的话,他就是这个家的家养小精灵!

但是每一次,他想要反抗的时候,贝丽尔就会露出那种标准的“笑眯眯”的表情说:“波特,你想当今天巴克比克的晚餐吗?”

虽然詹姆·波特深知,贝丽尔·格林德沃就算是再丧尽天良也不会真的让自己被巴克比克吃掉,但是被挠一下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毕竟她那么丧尽天良!竟然一拳把自己英俊的鼻子给打得流血不止。

暴躁粗俗的女人,要不是莉莉·伊万斯是她的室友,自己才不会沦落到现在这种家养小精灵的地步呢,詹姆·波特一边想,一边偷偷在心里诅咒格林德沃越长越像巨怪,一边熬着臭烘烘的魔药。

同时,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斯内普的头发总是油腻腻的了——他绝对、百分百天天都在熬魔药!


“今天我们上课不需要用到书,我们只需要你们的魔杖。”弗立维教授说,他看起来有点兴奋,也有点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改变自己的教学课程,想要加一些新的内容到魔咒课上。那么……让我来看看,卢平先生,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魔杖是什么材质的?”

虽然莱姆斯也一头雾水,不知道弗立维教授要干什么,但他还是回答:“:十又四分之一英寸,柏木,独角兽羽毛。”

“嗯……柏木,”弗立维教授飞快地翻着手中的一本极厚的书,“拥有柏木的人都具有高尚的品格,勇敢无畏,会找到一个和自己相匹配的灵魂伴侣,他们不会畏惧面对自己和他人的生来的缺陷和阴影。”

“噢,卢平,你有什么缺陷啊?”诺特起哄着,但是没有人理他。

“弗立维教授,你这番话说得可真像奥利凡德先生。”莱姆斯笑了笑。

没想到弗立维教授有一点窘迫:“确实,我和奥利凡德先生也算是世交了,但是我最近才发现一根魔杖的属性对于一个巫师来讲有多么重要——有的人的魔杖善于攻击,有的善于防守,都是和巫师的性格有关系的,或是相辅相成,或是互补。了解自己的魔杖也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以便使展出更适合自己的魔咒,你们觉得呢?布莱克先生?”

西里斯突然被叫到,思绪被瞬间从禁林拉回了教室,他看到旁边贝丽尔听得极其认真,附和道:“呃,我也这么认为的,教授。”

“那好,布莱克先生的魔杖是什么材质的呢?”

西里斯有些不知所措,但看着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他突然又有了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和自信:“橡木、12英寸长、凤凰尾羽,教授。”

“英国橡树还是红橡树?布莱克先生?”

“英国橡树,我想是的。”

“让我看看……拥有英国橡树的魔杖的主人内心坚定、忠诚,不论遇到多大的危难——哦,这里写的是极大的灾难啊——都会坚持过去。同时,英国橡树倾向于自然的魔力,所以对于变形来说是一根好魔杖。布莱克先生,想必你的变形课学的不错?”

波特和周围的几个人偷偷乐起来,他们都知道,西里斯的变形术一塌糊涂——西里斯总说是自己还没开窍,也没认真学的缘故。西里斯也有点尴尬,只好说:“呃,或许吧。教授,可不可以麻烦你再念一下红橡木的解释?我……想听听类似木材的作用。”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西里斯自己也不记得是英国橡树还是红橡树了。

“红橡木……很适合那些独特的咒语,反应灵敏,适合在战争中使用,奥利凡德先生认为这是最帅气的一根魔杖了。”奥立维教授用手指着书本,一个字一个字念道。

“啊呼,看来我的魔杖是红橡木的了,”西里斯笑道,“最帅气的,就像我一样。”

大家笑起来。贝丽尔一副无奈的样子看着西里斯。

“格林德沃小姐?”

“花揪木,龙心弦,12又四分之三英寸。”

“花揪木,邓布利多校长以前的魔杖就是花揪木,”奥立维教授一边说着,一边翻着书,“在这里,是最有保护性的魔杖,没有任何黑巫师使用花揪木,使用者都有纯洁的灵魂,适用于决斗。或许,格林德沃小姐将会成为这个班第一个掌握守护神咒语的人呢!”

保护性……贝丽尔悄悄记下了这个词,难道自己的魔杖预示着以后自己会拯救别人吗?

“好了……我们继续,伊万斯小姐?”

“柳木,独角兽尾毛,十又四分之一英寸,”红发少女很快回答道。

“柳木……倾向于那些能力强大的巫师,很适合使用古老的魔法,而且那些拥有柳木魔杖的巫师,如果内心强大,可以走得比自己想象中更远。恭喜,伊万斯小姐。”

莉莉羞涩地笑了笑,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魔杖,就像对待孩子一样温柔。

“教授!”突然,詹姆·波特喊道,“我的魔杖是红木的,独角兽尾毛,十一英寸!”

听到有学生对自己上课的课题十分感兴趣,弗立维教授开心极了,内心想着一会一定要想办法给格兰芬多加一分,然后刷刷地翻着书:“红木啊,红木一般象征着能给巫师带来好运,而且拥有红木魔杖的巫师一般都可以吸引到那些魔力高强的巫师或女巫,而且保护这些巫师或女巫免于天灾——这可真是我认为最棒的魔杖了,波特先生。不知道未来会是哪位女巫这么幸运呢!”

詹姆喜滋滋地冲莉莉笑了笑,但是莉莉依旧看着教授,没有注意到詹姆的样子。于是詹姆用魔杖戳了戳莉莉的后背,然后用口型说:

“你会是幸运的那个。”

然而莉莉皱了皱眉,什么话都没说就转过身去了。


评论(7)

热度(2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