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七

纯爱战神

hp/诸神黄昏 #5

第一卷:The Begininng of the End

上一章:hp/诸神黄昏 #4


第五章飞行与魁地奇


终于,一年级新生迎来了第一节飞行课。毫无疑问,这是让人兴奋的事情——布莱克和波特从早上吃早饭就开始谈论魁地奇了,从他们第一次飞行到第一次观看魁地奇比赛,从最喜欢的球星到支持哪一个队伍——当然,这对形影不离的双胞胎一样的人物对魁地奇以及球队的喜好都是完全一样的。在他们两个讨论的时候,莱姆斯一直安静地听着,不时跟身边的矮个子男孩说这几句话,好让他融入这段交谈。

莉莉一向不喜欢这样张扬的人,但她还是悄悄地听着。几个听不懂的词还是飘进了她的耳朵——她自认为已经非常了解魁地奇了,可是也仅限于书里的知识。每到这种时候,她内心总是有一些难过,感觉自己和那些巫师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的。她悄悄问旁边的贝丽尔:“保加利亚队和爱尔兰队是什么?”

贝丽尔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说道:“保加利亚队?那是什么?”

听到贝丽尔的回答,莉莉内心有一些开心:原来巫师家族的人也会不知道这些事情啊。接着,她说:“好像跟魁地奇有关。”

“魁地奇?我感觉那个东西无聊的很,一群人像是疯子一样撞来撞去,动不动就骨折,太危险了,真不懂为什么会有人热衷于这种东西。要不是飞行课在一年级是必修的,我肯定不上,那本教材就够让人头疼的了,乱七八糟的历史,还不如魔法史呢……”贝丽尔一遍碎碎念叨着,一边把果酱抹到蜂蜜面包上。每当她一边做事情一边说话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地说很多废话,也会听不到别人的话,比如莉莉的故意的咳嗽。

“这位……格林德沃小姐,对于魁地奇似乎有很大的意见啊?”身后的声音打断了贝丽尔的碎碎念。贝丽尔终于抬头,对面的莉莉的脸色已经不太好了。她转过头,看到一张大脸,黑眼睛,土一样颜色的头发——阿提克斯·诺特。

原来是课上讽刺莉莉的人啊。贝丽尔眯了眯眼睛:“怎么了?”

“我不知道是格林德沃家族如今有多么堕落,才会让家族里唯一的一个……继承人?连魁地奇都没有好好的了解。而且如今还跟麻瓜交朋友,真是,如果伟大的格林德沃知道了,会不会在监狱里直接气死过去?”

诺特嘲讽的语气让贝丽尔非常、非常、非常不舒服。不单单是说自己,他还说了对魁地奇没有任何恶意的莉莉,甚至扯到了盖勒特!对于这种嘲弄自己——或者自己朋友的人——盖勒特一般的建议都是给一个恶咒解决了,这次贝丽尔也打算用这招,毕竟诺特总是来找她们的麻烦,一次解决也算是防止后患了——这次她也不想管扣不扣分了,关键时刻还是人身安全比较重要。

“诺特,偷听别人说话不是什么好习惯,如果我今天帮你把这个毛病纠正过来的话,你妈妈一定也会很开心的。”

就当她打算抽出魔杖对诺特下咒的时候,她意识到了唯一的问题——

自己什么恶咒也不会啊。

都说人在危急时刻的反应会比别的时刻快,那一秒钟似乎瞬间被放大了,而贝丽尔接下来做的事情谁都没有想到:她把手里那个涂满了果酱的面包片“啪”地拍在了诺特的脸上的同时往诺特的肚子上狠狠打了一拳,然后喊道:“莉莉!快跑!”

莉莉一瞬间也没有反应过来,她下意识地往波特和布莱克方向看了一眼,发现那边的四个人的目光都看向他们这边。接着,她跳下椅子,用最快的速度向门口冲去。

脸上挂着笑容。


一直到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飞行课之前,莉莉和贝丽尔都没有撞见过诺特——她们也一直在躲着他。不过经历了礼堂那么一闹腾,诺特估计也是丢尽了脸:堂堂一个纯血的巫师,竟然被拍了一脸果酱。想想这一出,莉莉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而她居然还跟着事件的始作俑者贝丽尔一路疯跑,这样的事情她可是从来没有想过的。

不过真的非常、非常刺激和有趣。

“好,今天是一年级新生的第一节飞行课,我是罗兰达·霍琦,你们可以叫我霍琦夫人,”霍琦夫人看了一眼交头接耳的格兰芬多男生,“可能会让一些人失望,我们第一节课将不会接触魁地奇。”

果然,斯平内特和约翰逊脸上流露出失望的神色。

“不过,如果大家基础好、进度快,我想这个学期的结尾可以让你们简单接触魁地奇——我是说,如果所有人都能跟得上课程的话。”霍琦夫人将扫帚拿到身侧,“现在你们的任务就是,拿到扫帚——哦不,德曼小姐,不是用手——所有人,站到飞天扫帚的左侧,然后对着你们的扫帚说‘起’。”

瞬间,这个草坪都被一声声“起”给包围起来。

“声音带一点感情!”霍琦夫人用魔杖指着自己的脖子,声音瞬间洪亮了许多。

莉莉余光瞥到身边的人的扫帚在说第一声“起”的时候就飞到了手里,她不敢置信地转过头——毕竟自己已经说了将近十次了——眼前站着一脸笑意、凝视着自己的詹姆·波特。

“你是怎么做到的?”莉莉已经不管之前对于波特的种种看法了,波特在飞天扫帚上的造诣让她震惊。

“很简单啊,你只要想象你和扫帚是一体的,它就像是你身体的一部分,然后你需要控制它,就像你控制你的手脚一样——不要干巴巴地念出来,要用大脑去控制它。”

虽然莉莉不是很明白,但是她还是按照波特的方法,对着飞天扫帚,尽力“用头脑去控制”地说:“起!”

飞天扫帚在原地扭了扭,然后嗖一下飞到了她的手里。

莉莉开心极了,转过头对波特说:“谢谢你!波特!”

波特脸上也笑嘻嘻地:“没事儿,伊万斯。”

莉莉看着旁边的贝丽尔早就把扫帚召唤上来了,正在跟身边的莱姆斯·卢平说着什么,笑得十分开心。然后她踮着脚找了一圈斯内普,发现斯内普还在跟自己的飞天扫帚较劲,真想跑过去告诉他波特的秘诀,不过他毕竟也是个混血,在飞天扫帚上的天赋肯定会比自己多,总会让飞天扫帚到自己的手里的。

身边的朋友都在,天气很好,草坪看起来十分柔软,霍格沃茨的古堡也没有了阴森的气息,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神圣——上帝啊,我真的爱上这个地方,莉莉心想。


“你对魁地奇也很感兴趣吗?莱姆斯。”贝丽尔问道,虽然她不是真的想问这个问题,她只是想跟莱姆斯说上话——男孩子不都是对魁地奇感兴趣吗。

“还好吧,说实话,我并不像詹姆和西里斯那样热衷于飞行,”莱姆斯说道,“我飞得还行,至少不会掉下来。”

听到莱姆斯的回答,贝丽尔开心极了:她总是觉得像波特和布莱克那样天天吵吵嚷嚷魁地奇的男孩子多半都是肌肉发达头脑简单的巨怪一样的人,她希望莱姆斯不是那样的——毕竟爸爸也不是特别喜欢魁地奇,只是盖勒特不断跟她一遍遍强调魁地奇是一项多么热血沸腾的活动以及他曾经在德姆斯特朗的种种战绩,什么明星队员,最佳击球手。每次盖勒特说起来的时候热血沸腾的样子就像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

“那你可一定要以后在飞行课上多帮帮我啊,我可真怕我会掉下来。”贝丽尔扎扎眼睛,毕竟她真的没有骑过飞天扫帚。

莱姆斯看了一眼她攥在手里的飞天扫帚:“贝丽尔,你一定不会掉下来的,毕竟你刚刚只用了两次,扫帚就乖乖地到了你的手里了——你真的挺有天赋,说不定能够进入学院的魁地奇球队呢……而且你今天早上对诺特……也很有魁地奇的风范啊。”

说到诺特的事情,贝丽尔有点脸红。现在想想,当时大庭广众的,到底是哪里来的勇气?万一诺特来报复……她悄悄往斯莱特林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诺特的视线正好也在她身上:诺特恶狠狠地瞪着——诺特一定会报复的。这可怎么办?

不过……莱姆斯……

于是莱姆斯看着眼前的小女孩突然一副讨好的样子:“莱姆斯,我一见到你,就觉得你特别亲切、特别熟悉,就像是我爸爸一样。”

这样的语气和话让莱姆斯浑身起鸡皮疙瘩:“你要干什么?”

“我知道你每堂课都有预习,对吧?”

“是啊。”

“弗立维教授上课表扬你了,还给格兰芬多加了分,对吧?”

“……呃,是有这么回事……”

“你一定知道很多魔咒。”

“还好,我就简单看了看一年级的魔咒课本……”

“这就够了!”贝丽尔突然打断莱姆斯的话,“我想让你教我那些魔咒,诺特一定不会放过我的,再被他抓住我就死定了!我今天一天都提心吊胆的,除了教室就在公共休息室,连礼堂都不敢去……呜呜……”贝丽尔把头埋在手臂里,身体颤抖。

莱姆斯有些心软。虽然他觉得以贝丽尔早上在礼堂的作风,完全可以应对诺特那种没有脑子的浑小子。可是谁知道诺特会不会一些恶咒,一旦拔魔杖相向,贝丽尔极有可能占下风……毕竟魔咒课上贝丽尔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平常生活中也是,能不用魔杖贝丽尔一般也不用魔杖,就好像她手里的不过是一根花揪木条——莱姆斯不禁怀疑,她真的是格林德沃的后裔吗?那个驰骋天下,战无不胜的格林德沃?

“好吧,我答应你。”看着贝丽尔可怜的样子,莱姆斯缴械投降。

“太好了!莱姆斯,那就今晚吧,”贝丽尔说,“今晚就开始练习吧!”


评论(2)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